图片说明

向下握杆拿下短距离果岭攻击

中国高尔夫网 阅读(0) 评论()

  握杆时手向下握,缩短挥杆半径,干净利落地拿下短距离果岭攻击。

  打一场球,至少有一次,或甚至是五次,你会面对一个10~15码切击,将球切过障碍区攻上果岭,就像我在右图中做的那样。看起来好像需要一定的技巧,但其实不是。你甚至不必用力。不过可以打赌,大多数周末球手通常会打出斜磕球,把球打进障碍区。是因为害怕?可能吧。但如果你就是这样,很可能是因为技术问题。当面对越过障碍区的挑战时,你大概会拿出常用的切击球杆(比如沙坑杆),正常握杆并采用标准的上杆幅度。问题在于:这一系列动作适用于30~40码的击球,因此,为了抵消过远的击球距离,你会下意识地在进入击球区时降低挥速,以免球飞过旗杆。这就是你丢分的时候了。

  1、选择杆面角度

  把沙坑杆放回球包,拿出高抛挖起杆。杆面角度增加4~6度会帮你轻松将球切到旗洞边。

  2、缩短球杆长度

  双手沿高抛挖起杆握把的下沿握杆。握杆靠下“缩短”了球杆的长度,而且还削弱了击球的力度。

  3、减小上杆幅度

  上杆高度降到与髋部同高。较小的上杆与较短的球杆相结合,将促使你在进入击球区时挥杆加速,而不是来个急刹车。

  从“正常”到“缩短”是有效的。你自己试试看。用正常握杆、正常挥杆打几个球,然后再握在握把下沿打几个球。同样的挥杆半径,击球距离却短了不少。对于木杆开球,我不建议这样做,但用于大角度杆的切击却堪称完美。

  如果你面对的是一个更短的击球,那么握杆再向下一些,右手食指和中指勾住杆身,然后再做同样的挥杆。这样握杆时,你需要增加双膝的弯曲度,同时站位再靠近球一些——否则就过于弯腰驼背了。练习几次这样的挥杆,确认你的“短”杆在正确的区域触球通过。哦,还要检查一下你的高抛挖起杆杆面上的凹槽是不是干净。用脏杆面击球会造成球的旋转不足,上果岭后无法停球。

  相信我——你会惊喜地发现这个技术是多么有用。你的球友也会同样惊讶。你会觉得自己更具攻击性,但你的击球将会更温和,并且将会稳落于球洞旁。

  来源:来源:互联网(侵权请联系微信:golf212121)

  近期文章精选:

  六大原则提高球手练球效率

  三步消灭右曲球 高尔夫错误修正

  10种高球常见的伤害,重塑造挥杆动作

  高尔夫基本功,站都不对那球肯定打不好

  五个小方法可提升你的杆头速度

  掌握正确的挥杆速度打出理想杆数

  轻松感受杆头的重量做出挥杆动作

  挥杆是一块七巧板,每一块位置必须正确

  纠正高尔夫挥杆中的横向运动

  4大杀招助你轻松征服沙坑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98972.shtml report 5752 握杆时手向下握,缩短挥杆半径,干净利落地拿下短距离果岭攻击。打一场球,至少有一次,或甚至是五次,你会面对一个10~15码切击,将球切过障碍区攻上果岭,就像我在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