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斯科拉里口中最信赖之人:没有他恒大或输4球以上

中超球评 阅读(0) 评论()

  2017年亚冠小组赛G组战罢最后一轮,不输球才能确保出线的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水原三星,最终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韩国水原三星,获得小组出线权的同时也淘汰水原三星。本场比赛高拉特的头顶脚踢固然是取胜的重要因素,但是守门员曾诚的发挥更是决定了比赛的最后结果。

  曾诚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刚开场8分钟,水原三星队长廉基勋右路起球传中,金敃友门前1米处包抄捅射,曾诚死死封住近角将皮球挡出,化解了水原三星这次势在必进的威胁。曾诚没有受到上轮联赛出现黄油手的困扰,体现了作为恒大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圣曾诚之名当之无愧。

  第20分钟,水原三星中场发动快速反击,左边前锋一路带球至禁区外侧,起脚吊传到冲顶到禁区的队员,此时曾诚正确判断,果断出击,抢在水原三星争顶球员之前稳稳将球没收。

  下半场一开始,水原三星就明显加强了攻势,第48分钟朴基栋右路横传门前,索夫西奇拔脚怒射被梅方挡出,金敃友迅速跟进抽射,皮球偏出右侧底线。随后水原三星迅速反抢,队长廉基勋利用身体优势靠住梅方,沿大禁区线横向突破后大力抽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去,曾诚飞身鱼跃而起,单掌将球托出横梁。

  曾诚的出色表现,让恒大的锋线群可以专注于前场的进攻,高拉特和阿兰从开场就一直保持兴奋状态,高拉特2次在前场敏锐的嗅觉,打入两粒金子般的进球,水原三星的2粒进球其实跟曾诚关系不大,第一个失球恒大整体的后防线疏忽大意,被水原三星一个简单的3过2过个精光,对门前倒三角传球也没有形成有效干扰;第二个进球韩国人运气居多,要是没有圣曾诚的出色表现,恒大的失球可能就会超过4个了。 (张拓 中超球评)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球评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503933.shtml report 1311 2017年亚冠小组赛G组战罢最后一轮,不输球才能确保出线的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水原三星,最终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韩国水原三星,获得小组出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