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斯科拉里给广州恒大找了一个大麻烦

  北京时间5月10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全部结束,鹿岛鹿角主场2比1力克蒙通联,从而超过后者,以小组第1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他们在淘汰赛的对手将是中超的广州恒大。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赛季前分组抽签时,几乎所有的中国球迷都认为恒大抽了一个上上签。因为水原三星老态毕现,川崎前锋攻强守弱,香港东方就是一支鱼腩。结果,好好的一个上上签,硬生生被恒大踢成了死亡小组。就这一点来看,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功不可没。

  不管怎样,广州恒大终于是出线了,虽然结果并不是那么完美,但至少比上赛季还是要强。不过,这次斯科拉里却给广州恒大找了一个大麻烦,它就是鹿岛鹿角。

  

  为什么说鹿岛鹿角是一个大麻烦呢?

  第一、球队实力不占优

  鹿岛鹿角贵为上赛季日本联赛双冠王,是上赛季J联赛和天皇杯的双料冠军。这还不算,真正令中国球迷担心的是,正是这支球队,在去年年底的世俱杯决赛中,居然在常规时间内2比2逼平了欧洲冠军皇马,一直踢到加时赛才遗憾落败。而且,鹿岛鹿角当时派出的还是全日班,也就是说,没有一名外援。

  本赛季初,虽然鹿岛鹿角放走了去年打进皇马两球的中场核心柴崎岳,但是他们后防线有所进补,引进了去年帮助全北现代夺得亚冠冠军的韩国门将全纯泰。本赛季至今,鹿岛鹿角依然高居J联赛榜首。而在亚冠赛场,虽然他们客场战绩不如人意,但是他们主场豪取三连胜,表现十分强势。所以,就目前两队实力对比来看,鹿岛鹿角丝毫不比广州恒大差。

  

  第二、历史战绩不占优

  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两次对决,都是在2015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上。当时的广州恒大还是由卡纳瓦罗执教,最终结果,恒大主场4比3险胜,客场1比2告负。恒大在这个对手身上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更重要的是,广州恒大自2015赛季亚冠半决赛首回合2比1取胜大阪钢巴后,面对日本球队,2016赛季对浦和一平一负,本赛季对川崎两连平,再加上2015赛季客场与大阪战平,世俱杯1比2不敌广岛,广州恒大在此后对阵日本球队的6场比赛里,竟然还未尝胜绩。

  可以说,广州恒大已经从昔日的抗日先锋沦落到如今抗日不胜的尴尬局面。而这一次,恒大淘汰赛的对手又是来自日本,这一次恒大凶多吉少。

  

  第三、淘汰赛赛程不利

  由于恒大本赛季是以小组第二出线,所以自然在淘汰赛赛程不占优,也就是先主后客。这样的话,即使双方两回合都占平,恒大也将在对方主场进行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而这对于恒大来说非常不利。

  不管怎样,广州恒大这次淘汰赛对手已经确定。如果恒大本赛季还想完成四冠王的目标,那就必须啃下鹿岛这块硬骨头。虽然从目前双方的各方面比较,广州恒大都不占优势,但是比赛毕竟还没开打,从理论上看,广州恒大还有晋级希望。我们希望斯科拉里还是能够带领恒大在亚冠战场再创奇迹,正如2006世界杯的意大利和2016欧洲杯的葡萄牙做到的那样。让我们一起为广州恒大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513531.shtml report 1981 北京时间5月10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全部结束,鹿岛鹿角主场2比1力克蒙通联,从而超过后者,以小组第1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他们在淘汰赛的对手将是中超的广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