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刺奇葩阵容力克火箭,西蒙斯值得所有期待

专篮 阅读(0) 评论()

  四年前,乔纳森-西蒙斯决定在发展联盟球队奥斯汀-马刺再打一年,他还在为进入NBA做最后的努力。

  

  如今,他却已经能在一场NBA季后赛的加时比赛中和詹姆斯-哈登较较劲了。

  马刺对阵火箭的系列赛第五场,西蒙斯帮助马刺以110-107战胜火箭,马刺也以大比分3-2领先。

  

  西蒙斯在赛后被问到是否整个赛季都在为此刻做好准备,西蒙斯说,“我是整个人生都在等待这一刻。不仅仅是这个赛季。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等,那种强烈的盼望,那很疯狂。”

  常规时间火箭最后一个进攻回合,马刺和火箭战成平手。哈登选择自己单打,为此所有的火箭球员都拉到了两边,让出了突破通道。此时大胡子面前的只有西蒙斯,他盯着对手,连续两次佯装向左侧突破,但是都没能晃开西蒙斯。进攻时间不多了,西蒙斯依旧顽固的守在哈登的面前。最后哈登只好选择强行突破,但最终还是没能得手,落入了西蒙斯的进攻犯规陷阱。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1秒。

  

  西蒙斯最终得到了12分。但更出色的是他制造的两次进攻犯规和三次抢断,其中有两次还是在加时赛发生的。哈登,这个在NBA常规赛得分榜上排名第二的家伙,最终拿到33分。但他在加时赛一分未得。

  

  马刺的主力控卫托尼-帕克在余下的比赛里都会休战,科怀-伦纳德也在比赛的第四节伤到了自己的踝关节。他们不得不在加时赛中依靠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马努-吉诺比利,丹尼-格林,帕蒂-米尔斯和西蒙斯组成的阵容。

  马刺让火箭在加时赛中只得到了6分,他们拿到3次抢断。马刺在最后30秒找到了解决比赛的方法。

  

  米尔斯在离比赛结束还有9秒钟时强行命中跳投,随后吉诺比利封盖掉哈登的绝杀球。

  “大伙一直在战斗,保持团结,完成那些比赛回合。”阿尔德里奇说。

  今年是阿尔德里奇征战的第11个赛季,也是吉诺比利的第15个。球场上其他三名马刺球员格林,米尔斯,西蒙斯都曾被下放过发展联盟。

  

  格林还在斯洛文尼亚打过球,而米尔斯则在2011年NBA停摆时去过中国。

  今天,他们却组合在一起对抗火箭队。要知道火箭可是在本赛季打出了NBA有史以来进攻效率最高的赛季之一。

  

  西蒙斯是在休斯顿长大的,他的家离丰田中心只有15英里。2012年选秀大会,西蒙斯落选了,随后他只好在休斯顿郊外打了一个赛季的半职业篮球。为了能够留在他的孩子身边,西蒙斯放弃了去海外打球的机会而选择留在了发展联盟。

  在2015-16赛季和马刺队签约前,他在发展联盟已经打了两年的球了。

  “大家都知道乔纳森运动能力非常强,而且他每天都在学习,”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这么评价西蒙斯,“虽然他有点老,但从某种程度上讲他还是一个新手。 他能够冲锋陷阵,能够形成突破,能够改变比赛的局面。”

  本场比赛西蒙斯出场32分钟,创造了他的季后赛生涯新高。这甚至要比他在2016年季后赛的出场时间总和还要多。那一年他总共只得到了26分钟的上场时间。

  西蒙斯总是能够通过激情四射的扣篮吸引大家的目光。但到了季后赛,他是依靠顽强的防守赢得了队友的赞扬。

  

  “乔纳森今天真是不可思议,”吉诺比利说:“他的防守(非常棒),他充满能量。正是他的伟大表现把比赛拖入了加时。现在火箭需要特别关照他了,因为他在一对一单挑的时候非常强。他能在篮筐上完成终结。他非常具有运动能力,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冲击力。”

  丹尼-格林说:“乔纳森一直在等待这个机会的到来,他希望能够发挥影响力。他在防守端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他努力防守哈登,并且也没有犯规。他不断地哈登施加压力,让他不得不在球场来回奔跑寻找机会,同时他制造的进攻犯规对我们意义非常大。”

  

  在AT&T中心,拉托尼亚-西蒙斯一开始还非常紧张地看着比赛,等到在马刺赢得比赛后,她也为她的儿子感到万分高兴。

  拉托尼亚是乔纳森和他三个兄弟姐妹的单亲妈妈。他看着自己的儿子年复一年的打磨自己的技术,直到26岁的时候才成为NBA的新秀。在这期间,他告诉乔纳森是不是该放弃篮球而去做一名理发师来养家糊口。西蒙斯坚持了自己的篮球梦想,如今已经到了果实收获的时候。

  

  “看到他在场上跟詹姆斯-哈登对位,我也说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拉托尼亚说:“这种感觉无以言表。我在这些年里看到他经历的事情,付出的努力还有如今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我确信自己现在就是世界上最骄傲的妈妈。”

sports.sohu.com true 专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560513.shtml report 3618 四年前,乔纳森-西蒙斯决定在发展联盟球队奥斯汀-马刺再打一年,他还在为进入NBA做最后的努力。如今,他却已经能在一场NBA季后赛的加时比赛中和詹姆斯-哈登较较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