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9轮 > 恒丰智诚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足协处理胡尔克事件不专业 权威荡然无存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胡尔克打人事件”大概永远不会有真相了。

  黎兵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控诉胡尔克在球员通道里打了助教于明。在这么正式的场合向公众传递胡尔克动手打人的信息,要么他在污蔑诽谤胡尔克,要么胡尔克动手了。中国足协作为赛事组织部门,理应为这个信息的真伪负责到底。

  黎兵当时就说,希望中国足协介入调查,还原事实真相。这也是所有看客的希望。如果中国足协得出胡尔克没动手的调查结论,那么黎兵和于明就要公开道歉;如果胡尔克动手了,那中国足协就该公布当时发生了什么、胡尔克是怎么动手的。至于处罚不处罚,那是另一件事。

  可是中国足协做了什么?

  前天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发言人对外界表示:“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还没有证据显示(胡尔克)有违纪行为。双方俱乐部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都是出自于正常的竞争,可能有一些情绪延续到中场,我们表示理解。但从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还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

  这段话的意思大家都听得出来,有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嫌疑。他们不打算告诉你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想把最真实的状况描述出来,只下了一个很口语化的结论“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

  就这么一句话,看到中国足协的权威性、公正性、专业性荡然无存。尤其是专业性。中国足协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给人的印象是,对真相的态度不是求真,而是当鸵鸟。

  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从一开始就声明没有打人事件,还借公安之口说没有证据显示胡尔克打人,后来又官方描述为没有单方面殴打。如果确定事实跟黎兵描述的不符,那么上港俱乐部应该呼吁中国足协公布监控录像,并要求黎兵道歉。

  那贵州恒丰智诚呢?他们很冷静,也很冷。

  上港如此维护胡尔克,可是从贵州恒丰智诚的两篇官方公告里,看不出有维护黎兵和于明的意思,字里行间都是“跟黎兵有关,跟我们无关”的意味。

  贵州恒丰智诚官方公告里有这么一句:“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黎兵先生对事件的处理结果也表示认同。”

  不过黎兵随即又发了一条微博:“5.12,进京!!!”

  中国足协、上港、贵州都希望事情早早结束,可是对黎兵来说,这件事还没有结束,因为有很多人会依据中国足协的模糊结论而下另一个结论:黎兵在撒谎。

  可是,黎兵有没有在撒谎,对中国足协来说重要吗?一开始,黎兵想让中国足协主持公道,但他找错对象了,现在,他想让中国足协还自己一个清白,只怕更不可能。

  上海上港、中国足协、贵州智诚,胡尔克、黎兵,都很清楚事情的真相。只是大家都出于自己的利益考虑,展现出了不同的态度。如果黎兵继续较真,那我支持他较真。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561777.shtml report 1190 “胡尔克打人事件”大概永远不会有真相了。黎兵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控诉胡尔克在球员通道里打了助教于明。在这么正式的场合向公众传递胡尔克动手打人的信息,要么他在污蔑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