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首次上演中超德比 双方交锋史苏宁略占上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晚,亚冠小组赛东亚区全面战罢,E组与F组的出线排名确定。就此,淘汰赛首轮的对阵形势正式确认,三支出线的中超球队中,江苏苏宁与上海上港将立即上演中超内战,广州恒大的对手则是日本球队鹿岛鹿角。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差一点 上港就避开苏宁了

  早在本轮之前,F组的出线球队就已经确定——浦和红钻与上海上港——两队同积12分,而且根据双方的交手战绩,浦和要优于上港,所以浦和位列上港之前。按照赛程,F组第二的将和H组头名在1/8决赛碰面,在苏宁提前2轮锁定H组头名的情况下,看起来上港与苏宁的遭遇已经不可避免。

  实际上,上港只差一点点就避开苏宁了。本轮比赛,浦和红钻客场0∶1不敌首尔FC,上港只要客场取得一个平局就将超越浦和排名F组首位。可惜的是,2∶2的比分在第89分钟被改写,上港最终以2∶3负于西悉尼,出线的两队末轮同时告负,如此形势也意味着F组的排位不变,上港也如外界猜测一般在淘汰赛首轮遭遇苏宁。

  虽然上港与苏宁的早早相遇让中国球迷稍有遗憾,但这场对决还是创造了一个历史。这还是亚冠历史上首次中超内战!两队的中超战线情况迥异,上港排在积分榜第2,而尚未取胜的苏宁则排在倒数第一。因此也有不少球迷认为,上港是有意选择苏宁作为淘汰赛对手,一来苏宁本赛季状态不佳,而来上海和南京距离很近,能在家门口作战免去了飞行带来的舟车劳顿。不过,上港在和苏宁的交锋记录中并没有优势,两队过往10次交手,苏宁5胜1平4负稍占上风,上赛季,苏宁更是完成了对上港的主客双杀。

  上港主帅博阿斯表示,虽然没能获得小组第一,但是能够出线,自己还是非常满意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562124.shtml report 739 北京时间昨晚,亚冠小组赛东亚区全面战罢,E组与F组的出线排名确定。就此,淘汰赛首轮的对阵形势正式确认,三支出线的中超球队中,江苏苏宁与上海上港将立即上演中超内战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