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联或修改承办世界杯规则 中国将有望提前申办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凌晨,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飞往巴林麦纳麦,参加当地时间今天举行的第67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在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足协秘书长张剑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的背景下,蔡振华的到会有助于中国足协高层借会议之机为申办世界杯寻求更多外部支持。

  和以往赴国际足球组织参会背景不同,蔡振华此行正值国际足联议事、决策机构——FIFA理事会刚刚换届,以及张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蔡振华此次出访意义非同寻常。他会利用麦纳麦之行,与国际足坛包括亚足联一些重要人物进行直接的沟通,为中国足球广交朋友。

  据了解,本次代表大会将履行“国际足联章程修改”程序,其中一个重要修改内容就是“世界杯主办权的轮办办法”。在上次会议上国际足联确定,“原则上,世界杯主办权不能授予主办过前两届杯赛的所在大洲的国家或地区,但是,如果环境允许或要求的话,国际足联理事会可以根据相关规则作出决定。”而此次会议很可能将其中的“两届”改为“一届”,果真如此,中国足协理论上就可以将申办周期提前,蔡振华以及中国足协高层到会也有利于协会及时领会会议精神,从而为申办设计合理预案。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562443.shtml report 497 昨天凌晨,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飞往巴林麦纳麦,参加当地时间今天举行的第67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在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足协秘书长张剑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的背景下,蔡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