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处理高空球之反弹后领球

足球之路 阅读(0) 评论()

  大家好!赛场中经常出现大量的高空球,一个非常好的转移而我们不能处理好那将是非常悲哀的一件事情,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如何处理高空球的一种方法。

  处理高空球落地反弹是球员的基本功之一,尤其对于一个前锋来说极其重要,如果还是一看二慢三通过机会早就已经没了。

  图1-半空领球

  下面我们就对处理高空球的这种方式做一个分解。

  要点解析:

  要点1:进入适当的位置

  这就是说如果你想将球向左侧领,那么身体的支撑脚脚尖就要略微转向左侧,这点非常重要,否则你就会感觉极其别扭。

  图2-支撑脚方向

  图3-错误示范

  转身的同时踢球脚抬起大约齐膝高,当球落下弹地的时候,从一侧领球到指定位置。

  图4-踢球脚抬至大约齐膝高

  要点2:弯曲膝盖。

  图5-保持膝盖弯曲

  领球时,不但支撑脚膝盖保持适当弯曲,接球脚的膝盖也要保持弯曲,否则领的球蹦蹦跳跳不说,也容易领球后失去控制。

  要点3:脚和膝盖的位置

  当球落到大约膝盖处的时候,踢球脚倾斜一定的角度,置于球上从球的一侧领球到指定位置。

  图6-踢球脚倾斜

  你的脚要以一定角度面向领球的方向,球和脚接触后要立刻变向朝向你左侧的空间。

  图7-角度示范

  要点4:锁死脚踝

  在这个过程中脚踝要锁死,脚尖微翘而不是向下,如果脚踝松松垮垮球就很有可能蹦蹦跳跳。

  图8-脚尖示范

  同时只有脚尖微翘才能更好的将球“包住”并控制他。

  要点5:让球反弹

  当球落地再次弹起的时候就是你处理球的绝佳时机。

  图9-让球反弹

  图10-错误示范

  这是很多小伙伴们容易犯的错误,要不抬腿过早无法控制皮球,要不就是抬腿过晚让球弹的老高,记住皮球落地弹起瞬间是你处理球的最佳时机。

  要点6:领球

  当球触地反弹后立刻用脚内侧领球摆脱,如果触球后球离身体太远,证明触球力度过大,触球时要轻一些。

  图11-球触地立刻领球

  图12-错误示范

  球落地后已经有很大的动能,所以你只要轻推领球就可以,不需要使劲发力踢球。

  至于到底要用多大的力度触球,要看场上的情形,在场上踢球的是你,不是教练,所以决定权在你

  图13-无人防守触球可以大力一些

  如果你处于狭小区域,周围又有防守队员,那就轻触保持控制

  图14-博格巴小区域接球实例

  如果周围一大片开阔地,又无人防守那你就要适当发力保持加速。

  图15-德布劳内五人防守接球实例

  要点7:加速

  当你触球后应该立刻加速摆脱防守;

  图16-触球后加速摆脱

  图17-错误示范

  领球就是为了快速摆脱,所以领球后领球脚即刻切换成支撑脚,要迅速转换重心朝向领球的方向摆脱。

  训练方法:

  可以先从无球开始训练,可将这个动作逐步分解。

  第一步假装将球抛其大约一人高;

  第二步做好准备姿势;

  第三步脚置于球上;

  第四步当球反弹后触球、领球。

  图18-无球训练

  做几次熟练以后再用手抛球大约一人高,控制后加速摆脱,做几组。找到感觉自信了以后可以抛高一些挑战一下自己,也可以变换各种方法练习,脚内侧领球、脚外侧领球,不仅仅向左,也可以向各个方向。

  图19-训练示范

  易错分析:

  如果球总是在你触球前从脚面上滑过,那么说明你动作慢了,脚切入的速度就要快一些,当球落下大约齐膝高的时候,就要做好准备接球了。

  贴心小建议,如果你是在坚硬平坦的水泥地上练习,那么在反弹之前就处理要比反弹后更好一些;

  图20-选择平坦坚硬场地

  贴心小建议2:如果你确实想反弹以后再处理,一旦脚没能处理好,可以试着用膝盖控制球,将球领到合适的位置。

  图21-脚没处理好球

  高级小建议:三个小建议,有没有很疯狂!当球在空中时,不要一直盯着球,要学会在这个期间观察。

  图22-观察场上形势

  如果发现防守队员在右边,左边有空当,你就可以顺势将球领到左侧,直接摆脱防守。

  感谢大家收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足球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之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608945.shtml report 6436 大家好!赛场中经常出现大量的高空球,一个非常好的转移而我们不能处理好那将是非常悲哀的一件事情,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如何处理高空球的一种方法。处理高空球落地反弹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