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对韩国队说不,博阿斯用U23球员迎来亚冠苏宁内战

有理球事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05月10日18:00,亚冠小组赛继续进行着最后一轮的比赛,上海上港去往澳大利亚客战西悉尼巡游者队,而本场比赛前上海上港已经与同组的浦和红宝石提前携手出线,而这一场比赛对于上港来说是小组名次的争夺,而已经出局的西悉尼则是为了荣誉而战。另一边浦和与首尔的比赛如果没能拿下,上港则能够凭借一场平局或胜利以头名出线,避开同一联赛的苏宁,实际上来讲,这场比赛其实对于上港毫无压力,就算是小组第二出现,抛开爱国主义情怀不谈,面对目前内战外行的江苏苏宁,上港甚至有更大的赢面,是头名拿下先客后主的对战优势,还是第二面对内战里至今难求一胜江苏苏宁都完全可以接受。

  比赛开场18秒,上海上港后场一脚长传找打前场的武磊,武磊带球直接杀入禁区抽射破门,上港取得梦幻开局,1:0取得领先;但是这领先来得也快去得也快,仅仅在两分多钟过后,西悉尼门将扬耶托维奇后场开球到前场中路,安东尼斯在右路分球给禁区弧顶附近的楠神顺平,面对出击的孙乐,楠神顺平一脚低平球推射入左下死角,西悉尼巡游者迅速扳平比分,1:1!

  而距离西悉尼扳平进球又是2分钟左右的时间,比赛的第5分钟,西悉尼巡游者在上港前场断下失误传球,张卫面对阿斯普罗企图挑球过人结果被直接断下,后者找到中路的楠神顺平,楠神顺平顺势做球给卢斯蒂卡,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破门实现反超,上海上港1:2落后!

  而在此后的第8分钟和第20分钟,上港分别还有一次改写比分的机会,第一次是武磊在右路送出传中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艾哈迈多夫头球争顶攻门击中横梁,而第二次武磊凭借个人能力过人杀入对手禁区并成功晃过门将,可惜传中后西悉尼已经有4名球员站在禁区线上,埃尔克森的头球被禁区内的对方球员解围。比赛第22分钟,埃尔克森带球杀入到对方禁区被防守球员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埃尔克森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比分再度扳平2:2!此后的比赛中,双方均有破门反超的机会,但均都错过。

  整个上半场,双方在战术上的一致性很高,大开大合的攻防转换让场面非常精彩,而这样的比赛其实很难在亚冠赛场上见到,毕竟这几年澳超整体竞争力的下降,亚冠大多都是东亚球队(中超、韩国K联赛、日本J联赛)的舞台,而尤其是韩国日本的球队对于小球传控配合又是非常崇尚的,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其实来说更像是欧洲的踢球攻势足球的风格,这也使得这45分钟在场面上非常精彩。

  下半场开局之后,博阿斯用小将张华晨换下了张一,西悉尼巡游者则没有变化,而下半场的开局上海上港依旧占据主动,但比赛却不再那么开放了,上港开始更多地把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双方节奏也不像上半场那么快了;而在比赛第57分钟,西悉尼一次性换下了两人,球队绝对主力桑塔拉布和索蒂里奥分别替换下了斯考特、卢斯蒂卡,而双方也在这次换人后又一次开始了快速攻防转换,尤其是西悉尼这边,高速的传切与个人突破盘带在中场消磨着上港的区域优势,而在防守端,西悉尼的除了两名前锋外都进行了大范围收缩,使得上港很难再像上半场一样策动起有效的快速反击,而这段时间上港也在场上处于劣势,可见西悉尼换上的两名前锋对于前场的震慑力还是很大的;而这样的场上优势在第88分钟被转化为了进球,又是楠神顺平,其带球推进到禁区腹地,面对孙乐挑射被破坏,随后跟进的索蒂里奥补射改写比分为2:3,而也是这个进球使得上港依旧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现,将在1/8决赛遭遇江苏苏宁,上演中超德比!

  比赛第66分钟和第76分钟,博阿斯又用两名U23“小将”李圣龙、郑致云分别换下了武磊和张卫,这也是博阿斯对新人的一种锻炼方式,除了中场出场的17号张华晨是作为球队联赛中常用U23主力球员外,上赛季因为“年龄造假”问题停赛今年1月才解禁复出的李圣龙是本赛季首次出场,而郑致云上一次亮相也是在本赛季亚冠对阵西悉尼的首回合比赛当中。但令人遗憾的是,本场比赛今年3月份从葡甲莱雄伊什租借到来的韦世豪依旧没能亮相。

  从比赛进程来看,上港确实在机会上占据一些优势,尤其是在上半场,而从下半场双方处在拉锯战时博阿斯先后用U23球员换下主力的方式来看,似乎博阿斯也更愿意碰到“内战失调”的江苏苏宁,毕竟虽然H组的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是以小组第二出线,但是,如果不是与济州联首战拉米雷斯绝杀、运气帮忙以及上一轮的全华班惊喜,苏宁的小组第一还真不好说;当然,从局面上来讲,博阿斯提前换下主力以应对双线作战还是情理之中的,而这样的输球也是西悉尼在下半时战术调整上的一种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612565.shtml report 3296 北京时间05月10日18:00,亚冠小组赛继续进行着最后一轮的比赛,上海上港去往澳大利亚客战西悉尼巡游者队,而本场比赛前上海上港已经与同组的浦和红宝石提前携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