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含金量远超世界杯!国足被虐也该参加美洲杯 韩国想去却只能羡慕

  众所周知,2026年的世界杯从32支扩军到48支,这也让不少国家和地区的鱼腩球队有望“混”进世界杯。但同样是扩军的足球大赛,2019年的美洲杯却可能比世界杯含金量高许多!

  

  根据巴西媒体和法国媒体等国爆料,2019年在巴西举办的美洲杯将由原来的12支参赛队扩军到16支,但南美洲只有10个国家,因此南美足协届时将会向世界各地的六个国家发出参赛邀请,而在获邀的名单当中除了葡萄牙西班牙,中国和日本赫然在列,同样获邀的还有北美洲的墨西哥和美国。

  

  这已经不是美洲杯第一次邀请中国男足参赛了。早在2015年的美洲杯,南美足协就曾向中国发出邀请,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中国足协以国家队要备战与不丹的“生死之战”为由拒绝了这次邀请。如今中国国家队再度获邀,不知道是否会欣然赴约呢?

  

  显然南美洲足协之所以再度邀请中国男足,正是看中了中国巨大的市场和热情的球迷。而且中超联赛的日渐火爆和大肆烧钱也让南美足坛为之侧目,此外中超赛场同样活跃着不少南美各国的国脚,这些都是南美足协青睐中国的原因。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西班牙和葡萄牙同样答应参赛的话,那么这届美洲杯无疑将是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届。而中国男足也有机会和梅西、C罗、苏亚雷斯、内马尔、伊涅斯塔、桑切斯等巨星过过招。

  

  虽然以现在国足的实力,与这些强队交手恐怕只有被吊打的份,但是在已经基本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情况下,里皮的球队完全可以参加强队如云、含金量更高的美洲杯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备战锻炼下新人。

  

  要知道2019年美洲杯的举办时间恰好处在2022世预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前夕,国足在经过与南美豪强以及西葡两支欧洲杯冠军交手后,再回来与亚洲区的对手过招,或许会让比赛变得更加轻松起来。

  

  目前中国足协还尚未决定是否答应赴约,但据悉没有获邀请的韩国和澳大利亚足协都已经坐不住了,两国已经先后表示渴望参加该项赛事。或许中国足协真要要好好考虑下,这次就算被虐也值得去锻炼下。毕竟以国足现在的水平,能和世界强队真刀真枪的过过招确实是非常难得的。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622344.shtml report 2079 众所周知,2026年的世界杯从32支扩军到48支,这也让不少国家和地区的鱼腩球队有望“混”进世界杯。但同样是扩军的足球大赛,2019年的美洲杯却可能比世界杯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