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小将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 永昌一人解禁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1日发自北京)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三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其中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刘博洋和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选手王鹏均“榜上有名”。

  根据中心公布内容得知,刘博洋在2016年9月25日赛外兴奋剂检查时被发现违规行为,在其提供检测样品中查出了氢氯噻嗪阳性。氢氯噻嗪是一种利尿剂,它属于增加排尿的药物,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各种类型的水肿,还可用于治疗高血压病等。在体育运动中常被用于迅速减轻体重和逃避兴奋剂检查,因为服用利剂尿可以达到尽快排尿以降低尿中含有禁用药物的浓度的目的,从而逃避药检。

  由于兴奋剂检查未过关,刘博洋被处于禁赛一年(至2017年10月16日)、负担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10000元)的处罚。其俱乐部主教练王宝山被处于警告和负担5例兴奋剂检测费用(5000元)处罚。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被警告、通报批评和负担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10000元)处罚。

  原籍河北邯郸的刘博洋司职中卫,曾担任中国U19国家青年队队长,也入选了2016年9月份公布的备战亚青赛的国青阵容。据媒体报道,在之后的10月14日晚,刘博洋在巴林备战训练时左脚旧伤复发,并于次日回国治疗,无缘本次亚青赛。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告内容来看,当时实际情况很有可能是刘博洋因为兴奋剂违规而不得不告别球队。

  与刘博洋同样氢氯噻嗪中标的还有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王鹏,他曾经在2015年入选了中国国奥队并被时任主帅傅博称作“土伦杯期间最大的惊喜”。王鹏1993年出生在辽宁抚顺,司职前锋。他是在2016年10月30日的赛外检查中被发现兴奋剂违规的,其被处以禁赛6个月、负担5例兴奋剂检测费用(5000元)的处罚,禁赛期至2017年4月29日。目前已经解禁复出,王鹏已经在5月6日亮相中甲联赛石家庄永昌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中。

  公告中另外一位兴奋剂违规运动员为女子举重选手张旺丽。(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627394.shtml report 1400 (搜狐体育郭健5月11日发自北京)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三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其中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刘博洋和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