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北联盟携法国足球教练团队 指导北京芳城园小学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11日,京北联盟法国教练团队北京行来到北京市芳城园小学进行足球训练指导。教练团队中的教练员均来自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均有几十年丰富的足球训练经验。其中丹尼尔·维尔德朗是法国国家级教练员,是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讲师,而拥有欧足联A级教练证书的奥利维耶·卡瓦莱斯则有着非常丰富的足球理论知识和训练经验。

 


 

   芳城园小学是北京市校园足球活动重点学校,班班都有足球队,年年都有足球比赛。学校对于足球格外重视,去年学校女子足球队曾获得丰台区冠军。校领导认为足球运动是对意志品质的锻炼,可以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和集体荣誉感,所以学校十分支持足球运动的开展。 

 

   本次训练的主题是无球跑位。在一个小时的训练里,小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练习。在训练中,教练们亲自上阵,言传身教,由于语言的关系,更多的用行动来进行示范,讲解了如何在比赛和对抗中进行更加合理的无球跑动,如何吸引和避开防守,同时对于小队员们的一脚触球、停球距离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纠正。每当有小球员做出符合要求的动作时,他都会竖起大拇指,送上称赞。在训练的最后,教练通过实战对抗对所学内容进行了检验。 

 

   在同教练的沟通中了解到,法国的青少年从小便接触足球,无论是路边、草地还是小巷里都是他们踢球的场所,同时在专业的训练队伍中拥有众多教练,不同年龄层次的球员都可以接受相对应的训练。而对于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教练表示中国的青少年踢球的时间短、场地少,同时教练员人数也需要增加,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交谈中,教练们相信,等到现在的国内青少年成长起来,他们中一定会出现中国的梅西和C罗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636867.shtml report 2643  5月11日,京北联盟法国教练团队北京行来到北京市芳城园小学进行足球训练指导。教练团队中的教练员均来自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均有几十年丰富的足球训练经验。
(责任编辑:叶翔 US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