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女团赛黑嘉嘉错失良机 第一美女险些掀翻女王

  於之莹险胜黑嘉嘉

  弈城围棋讯5月11日下午,“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六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在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天台温泉山庄结束,中国队和韩国队以3比0的相同比分战胜中国台北队,韩国队3比0战胜日本队。这样,12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相遇,成为冠军争夺战。

  於之莹(白)1/4子胜黑嘉嘉

  本轮中国队虽然3比0获胜,但第一台於之莹执白对黑嘉嘉的对局其实十分凶险,被称为“围棋第一美女”的黑嘉嘉在最后关头因为读秒而错失良机,放生了“女王”。

  於之莹胜得有些惊险

  这盘棋,序盘於之莹在下边走出失着,黑嘉嘉掌握了主动。不过,中盘时黑嘉嘉有些保守,复盘时黑嘉嘉说自己在左上提劫(181手)是失误,因为这个劫自己还可以撑住。

  黑嘉嘉181消劫太保守

  趁黑嘉嘉走出缓手,於之莹将局面追上不少,成为细棋局面,但仍然是黑棋有望。不料,第203手,黑嘉嘉错失良机。如下图二,至202时,右下角黑嘉嘉有先手双活的手段,这里的关键在于黑棋是先手,再走回203位,那样的话恐怕白棋无力回天了。局后黑嘉嘉说当时因为读秒来不及细看,以为前边点一个便宜一下就可以了。实战於之莹206手赶紧补棋,逃过一劫。

图一,黑嘉嘉203错失良机

  

图二,黑1立,白2只得R19托,至白6,黑先手双活,再走回实战203位

  

图三,黑1立,白2如立,至白4,黑脱先,仍是先手双活

  至289手终局,数棋结果,於之莹白棋177子,小胜1/4子。

  黑嘉嘉局后有些懊悔

  无独有偶,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与日本藤泽里菜的对局也赢得不轻松,崔精最后仅以3/4子险胜。

  许映皓、林子渊与崔精、藤泽里菜一起复盘

  本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轮比赛将于12日中午12点开战,弈城网将继续进行直播。(曲江)

  第二轮战报:

  中国 3-0 中国台北

  於之莹 胜 黑嘉嘉

  鲁佳 胜 张凯馨

  李赫 胜 张正平

  韩国 3-0 日本

  崔精 胜 藤泽里菜

  吴侑珍 胜 谢依旻

  朴志恩 胜 牛荣子

  第三轮对阵:

  中国 VS 韩国

  於之莹 VS 崔精

  鲁佳 VS 吴侑珍

  李赫 VS 朴志恩

  中国台北 VS 日本

  黑嘉嘉 VS 藤泽里菜

  张凯馨 VS 谢依旻

  张正平 VS 牛荣子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657885.shtml report 2670 於之莹险胜黑嘉嘉弈城围棋讯5月11日下午,“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六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在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天台温泉山庄结束,中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