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了国足杀进世界杯,全世界都很拼!

  越想得到,越是得不到,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种情结。除了2002年那次“昙花一现”,世界杯对于国足来说就是“远在天边”。不过,受益中国资本的强势,中国足球正在成为“香饽饽”,打进世界杯或许“近在眼前”。

  

  听闻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8.5席,国足主帅里皮决定再干两届。

  时隔三届世界杯,国足重回亚洲区最后阶段,半个亚洲都帮了大忙;为了帮助练兵,早日打进世界杯,南美足联邀请国足出战美洲杯;国足足联的动作更为实惠,直接将世界杯亚洲区名额锁定为8.5个!

半个亚洲帮忙晋级

  还记得去年3月29日在西安的光荣一夜吗?凭借黄博文和武磊的进球,国足以2比0将卡塔尔斩于马下,成功抢到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那场比赛之前,关于国足出线几率的讨论有很多。在必须取胜卡塔尔的情况下,有人列出国足5大出线条件,但必须要同时满足3个:澳大利亚主场不输约旦、伊朗主场不输阿曼、朝鲜客场不胜菲律宾、沙特客场击败阿联酋、伊拉克主场不胜越南。

  卡塔尔队已经提前晋级,取胜欲望不足,三名主力缺阵,实力大打折扣……结果,国足真就赢了卡塔尔。此外,澳大利亚5比1战胜约旦,朝鲜2比3不敌菲律宾,伊朗2比0战胜阿曼……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国足搭上了世预赛12强赛的末班车!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虽然磕磕绊绊,但在半个亚洲的帮助下,国足闯关成功!

  尽管正在进行的12强赛,国足成绩又是不如人意,甚至请来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也难改颓势,但千万不要忘记:这已是国足时隔三届世界杯,再次杀进亚洲区最后阶段!

南美足协邀请练兵

  国足成绩不好?那一定是平时练兵不够所致。没关系,遥远的南美足协前来帮忙了!

  据巴西媒体报道,2019年美洲杯足球赛将在巴西举行,组委会计划邀请6支南美10个成员国以外的球队参加,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男足。2019年美洲杯组委会计划邀请美国、墨西哥、葡萄牙、西班牙、中国和日本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南美足协第二次邀请中国队参赛。此前2015年美洲杯也曾邀请中国队,但被中国足协以“影响世界杯备战”为由拒绝。

  与普通热身赛、商业赛不同,美洲杯是真刀真枪的较量,如果不出意外,梅西、内马尔等世界一流南美球星都会参赛。能够参加美洲杯,对于国足练兵意义非凡。虽然中国和日本足协尚未透露参赛意愿,但澳大利亚和韩国两支不在邀请名单上的两支球队,已经表达了强烈的希望参赛的愿望。

  中国足协已经放弃过参赛机会,这次会抓住这难得的练兵良机吗?面对南美足协抛过来的大礼包,中国足协接还是不接呢?

国际足联分配名额

  如果通过练兵,还不能打进世界杯,那么多给亚洲分配点名额好了。国际足联就是这么干的。

  众所周知,2026年男足世界杯扩军到48支球队,亚足联获得8.5个名额,在六大洲(区域)足联中名额增加数量最多,名额增幅比例也最高。作为亚足联参赛队之一,中国队“领票”的几率自然提升。

  近年来,国际足联重大赛事及重要活动,亚洲都扮演了不容忽视的角色,不仅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举办,亚洲资本包括中国资本挺进国际足坛更是成为“新气候”:阿里巴巴、万达分别成为国际足联合作伙伴,海信成为2018年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正所谓,“财散人聚”,为了中国打进世界杯,国际足联也是很拼的。

  亚足联拿到8.5个名额,有些尴尬的是国足世界杯排名亚洲第九。虽然打进世界杯并不靠排名,但最终还要通过预选赛来解决。毕竟,鸡蛋因得适当的温度而变化为鸡,但温度不能使石头变为鸡,尽管全世界都来帮忙,国足打进世界杯还得靠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信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1/n492671463.shtml report 2064 越想得到,越是得不到,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种情结。除了2002年那次“昙花一现”,世界杯对于国足来说就是“远在天边”。不过,受益中国资本的强势,中国足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