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锋霸老不进球被球迷痛批,过几年就难见这传球大师

  

  尽管广州恒大刚刚在本周二晚以2-2的比分艰难挺进亚冠16强淘汰赛,但是对于球队来说,还无法放松下来,因为几天后还要北上长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同时,由于此前比赛里,球队主力前锋郜林吃到四张黄牌,所以这场比赛被自动停赛一场。

  

  在本周二的亚冠生死战中,郜林首发出场并在下半场被换下。而在出场的时间里,郜林送出一次直接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直接助攻就是下半场传中助攻高拉特破门,间接助攻是直塞给阿兰,阿兰助攻高拉特扳平比分。

  

  

  与此同时,郜林在这场比赛继续展现了自己传球大师的水平。除了那次边路45度角传中助攻高拉特破门外援,在下半场的两次进攻中,郜林有两次跟高拉特成功连线,尤其是发动快速反击那一次,郜林面对水原三星的多名防守球员,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球,可惜高拉特插上速度偏慢,错过了破门的机会。

  

  

  

  而像这样的高质量传球,在本赛季的多场比赛里郜林也有展现出来,比如中超第三轮主场对上海上港,正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郜林,盘活了广州恒大的进攻,多次传出威胁球,而最后于汉超颇得点球机会,也是得益于郜林的传球。

  

  不过,由于郜林长期坐稳广州恒大主力前锋的位置而进球不多,也让很多球迷一直质疑和批评郜林的表现。同时,还认为不进球的郜林为何总是能够进国家队呢,看看在国家队正赛里至今八年都没有进过球,12强赛上也是表现低迷,没有任何作用。

  

  其实不然,对于一名前锋来说,需要发挥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而已,还可以通过策动攻势和传球助攻等方式来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看看本赛季山东鲁能的高中锋佩莱,人家在中超还只是进一个球而已,而郜林还打进两球,且送出2次助攻,数据上肯定强于佩莱。可是,为何球迷可以对佩莱称赞,就不能赞扬郜林的表现呢?

  

  可以说,郜林之所以在广州恒大和国家队发挥不同的水准,其原因在于郜林身边的队友不同且踢球默契度有差异。在广州恒大,郜林的犀利传球,郜林、阿兰和保利尼奥三大外援心领神会,而在国家队里,其能力无法比得上这些高水平外援,所以就不难理解郜林表现的差别了。

  

  今年郜林已经31岁了,也慢慢转型成组织型前锋,在广州恒大最主要的作用还是提供桥头堡,为高拉特和阿兰等中前场队友做支点。所以,我们也不应该看到郜林老是不进球而去批评他,如果再过几年时间,等郜林的竞技状态处于下滑后,我们就再也看不到本土这名传球大师了,所以应该好好珍惜。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12639.shtml report 2861 尽管广州恒大刚刚在本周二晚以2-2的比分艰难挺进亚冠16强淘汰赛,但是对于球队来说,还无法放松下来,因为几天后还要北上长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同时,由于此前比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