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六月天河约战菲律宾 模拟12强赛客战叙利亚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时隔5年,广州又一次迎来国足的比赛。昨天中国足协宣布,为备战6月13日客场与叙利亚的世预赛十二强赛生死战,国足将于6月7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跟菲律宾国家队踢一场热身赛。

  这是自2012年世预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在番禺大学城迎战约旦之后,国足时隔5年再次在广州踢比赛。上一次国足在天河体育中心踢比赛,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世预赛小组赛,已是13年之前。

  这是里皮执教国足之后首次“回归”天体。毫无疑问,家住广州的里皮,是促成国足在广州踢这场热身赛的重要因素,当然不是因为他方便,而是因为广州湿热的天气相对国内其他地方更有利于国足备战。毕竟跟叙利亚的比赛是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举行,那里天气炎热,国足有必要提前适应。而且,从广州飞马来西亚也较国内其他城市更近。

  国家队里在广州效力的国脚是最多的,所以在广州集训,也可最大限度缓解球队因为飞行而产生的疲劳。

  据广州足协主席谢志光透露,国足在天体跟菲律宾踢比赛,但日常的训练场地则有可能放在越秀山体育场。“越秀山,天体附场,或者大学城体育场,有这三个选择,越秀山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它的草皮重铺之后,质量是最好的。”

  至于对手为什么是菲律宾,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解释说:“我们也想找西亚的球队踢热身赛,但没有合适的球队这个时候能来。其实菲律宾已经不是过去我们印象中的那种弱队,这两年进步非常快。”

  国足能够冲进十二强赛,很大程度上要感谢菲律宾国家队的“进步快”,正是他们在本届世预赛四十强赛最后一轮主场3比2力克朝鲜队,才把国足送进了十二强赛,堪称国足第一大“恩公”。

  广州一直足球氛围浓厚,又有里皮和恒大国脚的因素,中国足协预测这场中菲热身赛的球市会很火爆。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16081.shtml report 784 南都讯记者丰臻时隔5年,广州又一次迎来国足的比赛。昨天中国足协宣布,为备战6月13日客场与叙利亚的世预赛十二强赛生死战,国足将于6月7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跟菲律宾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