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吴敏霞姐弟恋修成正果 中国4代跳水皇后谁嫁得最好

雷蒙侃体育 阅读(0) 评论()

  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跳水皇后吴敏霞被男友求婚了,这次求婚是男友为吴敏霞精心地准备惊喜,吴敏霞在现场感动落泪,大声地对自己的男友说:“我愿意!”长达8年的姐弟恋终于修成正果。男友在求婚现场还将双方的父母请到了现场,希望俩人的婚姻能够得到父母的祝福。吴敏霞感动落泪,留着泪大声地告诉男友:“我愿意!”吴敏霞的父亲也表达了对女儿的祝福:“希望两人一生一世幸福!”

  吴敏霞可谓中国跳水的常青树,在郭晶晶退役之后,她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新任“跳水皇后”。她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拿到五枚金牌,奥运奖牌数达到七枚,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奥运第一人。去年里约奥运会,吴敏霞恋情被第一次公开,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可能会在今年结婚。如今男友求婚成功,我们的跳水皇后终于将披上婚纱,步入婚姻殿堂。中国跳水队向来是中国梦之队,其中女队更是辉煌,诞生过高敏、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四代跳水皇后,而她们如今的感情生活都过得如何呢?

  高敏

  每逢世界大赛,跳水梦之队都是摘金夺银的主角,但你知道中国第一个奥运会跳板冠军是谁吗?她就是中国第一代“跳水皇后”高敏,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世界上第一位突破600分跳水大关的女运动员,斩获70余枚金牌,创造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跳板跳水7年全胜的神话。她就像是神一般的存在,是当之无愧的跳板跳水女皇。

  1992年,刚刚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金、年仅22岁的高敏急流勇退,移居美国。1995年,高敏和时任翻译的苏东结婚。不过由于苏东执意要去新加坡发展,二人和平分手。离婚后,带着儿子的高敏移民远赴加拿大埃德蒙顿,担任当地跳水俱乐部总教练。被她培养出的运动员成绩优异,且多次入选国家队,甚至连当地市长都写信感谢她。

  1997年,在一次华人聚会上,高敏认识了现在的老公陈志刚。陈志刚比高敏大10岁,不仅是埃德蒙顿大学教授,还是联合国世贸经济组织研究员,在北美有一定知名度。1998年再婚后,二人育有一子。高敏对于这段婚姻非常满意,称这次再婚很给力。2005年,高敏一家从埃德蒙顿回到北京。如今的高敏反倒加入了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闲暇时养养花、种种菜,育儿照顾老公,偶尔去参加一下公益活动,生活十分惬意。

  伏明霞

  中国第二代跳水皇后伏明霞是运气、贵气、人气和霸气的化身。14岁就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并一举夺金,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在夺得4枚奥运金牌的她在退役后依旧人气十足。年仅24岁就身背多个广告代言,身价超过千万。

  2002年7月15日的夏威夷,24岁的跳水冠军伏明霞与50岁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闪电注册结婚,惊爆所有人的眼球,据说为了这段情梁锦松甚至不惜让出香港财政司长之位。如今两人生活幸福,婚后育有一女二子。

  婚后,除了完成清华的学业以外,不愿意抛头露面的伏明霞一直过着悠闲的太太生活。这种悠闲的生活,也许是十年残酷的体育生涯后伏明霞最向往的。在解释为什么会嫁给比其年长26岁的梁锦松时,伏明霞的回答是:“我喜欢成熟一点的男人,因为我属于不操心的那种人,不会想那么远的东西,只想现在的东西。有他,就是他来管家,我可以轻松一点。”结婚15年,两人如今的婚姻生活恩爱如初,其乐融融,令人艳羡。

  郭晶晶

  作为曝光度最高的跳水皇后,郭晶晶生涯一共拿到4枚金牌,她和队友田亮组成的“亮晶晶”组合也成为了中国体育圈的明星,那段时间两人同时接下了很多商业活动和代言,可谓赚得盆体满钵。不过2004年,郭晶晶被曝与香港霍氏家族的长子嫡孙霍启刚相恋,不少人指责郭晶晶“攀附豪门”,但她霸气回应说,“豪门有很多,但奥运冠军可没有几个。”2012年郭晶晶嫁入霍家时,并不被媒体看好。如今近5年过去,郭晶晶不但和霍启刚恩爱万分,而且还为郭家剩下一儿一女,组成了“好”字。

  关于郭晶晶选择嫁给霍启刚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通过这些年的婚姻,细心的网友会发现,霍启刚虽然贵为豪门公子,但却十分接地气。完全不是一般富二代那般高高在上,反而十分节俭,我们经常看到他将一个包包背到各种场合。有如此亲民的富二代老公,郭晶晶的生活想必足够幸福。

  吴敏霞

  里约奥运会开始之前,吴敏霞还是一位单身大龄女青年。但仅仅几个月后,这位跳水皇后就超越了伏明霞和郭晶晶,成为奥运女子跳水第一人,同时还成为继邹凯之后,中国奥运史上第二位“五金王”。

  然鹅这并没有结束,吴敏霞在在给国人带来荣耀的同时,更是无意间给单身狗们狠狠地塞了一把狗粮!在吴敏霞比赛的时候,美女记者在看台上随机采访。抽到了一个眉清目秀的帅气小伙,然后吴敏霞的男友就诞生了……

  根据此后的深入调查,吴敏霞和男友张效诚的恋情居然已经持续了7年,而吴敏霞却在2014年还表示自己没时间谈恋爱,说好的一起吃狗粮呢?但无论如何,如今退役的吴敏霞已经带着小男友告别运动生涯,并接受了男友求婚,希望我们的女神婚姻幸福。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18862.shtml report 4824 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跳水皇后吴敏霞被男友求婚了,这次求婚是男友为吴敏霞精心地准备惊喜,吴敏霞在现场感动落泪,大声地对自己的男友说:“我愿意!”长达8年的姐弟恋终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