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球训练赛收门票,被球迷诟病!但这恰恰是刘国梁的精明之处!

  

  中国国乒“变了”,变得越来越商业化了!现如今,看一场地表最强十二人的比赛,最贵门票要680!这似乎是只有中超或者CBA,才有的标准。而即将到来的世乒赛队内热身赛,门票价格也同样不菲。

  

  有人说中国国乒这样不好,失去了原来的本真。然而,对于这些活动的策划者,中国乒乓球教练刘国梁来说,却恰恰是国乒迎合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正确方向。

  

  过去,中国国乒给人的印象,是四年露一次大脸:拿满金牌毫无悬念。其余的各种杯赛,也仅仅热度持续那么几天而已。中国乒乓球其余时间,都处于被冷落的状态。而这样的节奏,已经不符合当下,体育+市场化的趋势。

  

  为此,刘国梁在2005年直通赛的基础上,推出了地表12人,并在很多比赛中,都推行门票制度。而且,刘指导还刻意让球员,把自己包装成“运动明星”。在刘国梁看来,为什么乒乓球运动员,不能成为受关注的头条人物?

  

  事实证明,刘国梁成功了,中国国乒在不温不火多年后,经由里约奥运会,重新点燃中国球迷的热情。随后,像张继科、马龙这样的球员,身边围绕的粉丝和拥趸,达百万计。这些包装,让中国国乒受到了更大的关注,各方面的受益,也增加了不少。这对于乒乓球运动的推广,以及球员、教练员的收入,都大有裨益。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18912.shtml report 1398 中国国乒“变了”,变得越来越商业化了!现如今,看一场地表最强十二人的比赛,最贵门票要680!这似乎是只有中超或者CBA,才有的标准。而即将到来的世乒赛队内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