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德进攻偏软屡屡遭爆 偶露峥嵘难掩系列赛欠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西部半决赛再结束一组,马刺再客场以114-75大胜火箭,从而以大比分4-2淘汰火箭晋级到西部决赛。阿尔德里奇打出了系列赛里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全场比赛高效地25投15中砍下32分12篮板,但是纵观整个系列赛,他的表现并没有完全达到该有的水准,场均得到18.5分8.6个篮板。

  尤其是系列赛前两场比赛中,阿尔德里奇被火箭死死压住,第一场比赛甚至只有7投2中得到4分6篮板,成了火箭输掉首战的最大罪人。第二场比赛虽然14投6中贡献15分8篮板,但是这样的表现显然也不够。他在内线无论是面对卡佩拉还是内内,甚至连安德森的防守都能让他在对抗上占不到任何便宜,他的单打往往无功而返,防守端也很难限制住卡佩拉的空接轰炸和内内的冲击。

  在天王战决战的关键比赛里,阿尔德里奇同样低迷,比赛一开始就手风不顺,第一节5投1中只得到4分3篮板,而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里,他也几乎完全消失了,没有任何得分进账,完全没能承担起内线进攻核心的重任。

  不过,阿尔德里奇也有发挥出色的时候,第三场比赛他就迎来了爆发,全场比赛他20投12中砍下26分7篮板,尤其是在末节比赛里,正是他在内线频频强攻得手,才帮助马刺将分差拉开并最终取胜。而在伦纳德缺阵的第六场比赛,他更是大发神威砍下32分12篮板。

  从系列赛整体来看,阿尔德里奇的进攻还是偏软,他在对抗之后的命中率很差,更多的进攻只能依靠着自己的手感,第三场和第六场比赛里,他都是明显减少了身体对抗,更多直接出手,手风很顺的情况下他往往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马刺想要走的更远,阿尔德里奇还必须更加强硬。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25968.shtml report 1853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12日,NBA西部半决赛再结束一组,马刺再客场以114-75大胜火箭,从而以大比分4-2淘汰火箭晋级到西部决赛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