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也轮转败也轮转!火箭耗尽体力 德帅求变已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5月12日,火箭75-114主场不敌马刺,大比分2-4输球止步次轮。本轮系列赛中,德安东尼经过对阵容的调整,已经逐渐找到攻破马刺双塔的方法,但是他坚持使用的8人轮转,也在同时让火箭遇到了体力危机,火箭G5加时时已经耗尽体力,在G6中更是全场不在节奏,德帅已经难以从轮转上面进行突破性改变,只能目送对面的波波维奇晋级西决。

  系列赛第一轮中,火箭用8人轮转的冲垮了雷霆的防守。替补只有内内、戈登和路威三个球员,但就是这样的整容,在威少每次休息时都让雷霆付出惨重代价。次轮面对马刺,德帅毫无疑问的坚持8人轮转阵容,毕竟这个阵容已经被证明是成功的。

  系列赛G1,火箭客场大比分屠杀马刺,在两队首次交锋中大获全胜。火箭轰出126分的高分,让以防守著称的马刺颜面无存。那是一场典型的火箭式胜利,哈登送出14次助攻,火箭扔出50个三分进了22个。两个持球手哈登和路威让马刺叫苦不迭,德帅的炮轰体系给了马刺当头一棒。

  不过马刺也很快做出调整,波波维奇祭出双塔奇兵,用完全相克的体系抑制火箭的节奏。接连两场,火箭被马刺压得喘不过气来,两场得分都在100分以内,三分命中率都不足33%。火箭在内线的劣势一览无遗,被双塔刷爆了篮板球,而火箭冲击内线无果外线也随之哑火,跑轰视乎被波波维奇看穿。

  德安东尼明白,火箭破双塔的唯一胜算就是速度,G4一开局火箭就提速,首节轰下34分将马刺带入自己的节奏。马刺和火箭的比赛,就是双方对节奏的争夺战,无论是哪一方,只要陷入对手的节奏,就很难再翻身。德安东尼将炮轰的效果发挥到最大,用速度还了波波维奇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这还不是德帅最终的杀招,他在G5中率先变阵将戈登提上首发,把安德森放倒替补中,希望用更快的速度瓦解马刺的双塔战术。从效果上看,这一变阵起到了效果,马刺双塔在G5中已经没有了往昔的统治力,被火箭的极致小阵容冲得七零八落,以至于波波维奇最终和火箭选择拼小阵容,德帅的变阵成功攻破了马刺双塔。

  如果不是吉诺比利梦回十年前,火箭很可能就拿下了天王山。天王山之战的惜败,也暴露了德帅最重要的问题,孤注一掷的坚持使用8人轮转,即使在内内受伤报销后,仍然不启用其他可能的人选。最终的结果就是,场上7人几乎耗尽了所有体力,做出了所有的努力,但最后阻止他们更进一步的,却是自己慢慢透支的体力。

  俗话说,用人不疑。德帅在这方面已经做到了极致,他对火箭轮转阵容中的8个人完全信任,相信他们的能力,相信他们能够撑起自己的体系,他的信任得到了回报,火箭常规赛西部第三,首轮靠着8人轮转,送三双王威少的雷霆回家。路威、内内和戈登组成的二阵容,火力输出完爆雷霆替补席。

  但是德帅对8人轮转的坚持,从战略层面上将已经输了。8人轮转或许能够撑过首轮,但对球员的体力是非常巨大的消耗,因为季后赛的对抗非常激烈,而且8人轮转难以从战术层面上产生更多的变化,很容易被防守防针对。不论是战术上还是体力上都没有优势可言,更何况对位的是马刺这种人手充足的整体性球队。

  今天的比赛中,火箭全队从哈登到角色球员,全都不在应该有的节奏中,倒是替补的德克尔两记三分曾让球迷看到希望,但也是流星一闪而过难以改变全局。火箭的迷之低迷,或许也和体力有很大的关系,更深层次上讲,和德帅坚持的轮转阵容有直接关系。(小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29644.shtml report 256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5月12日,火箭75-114主场不敌马刺,大比分2-4输球止步次轮。本轮系列赛中,德安东尼经过对阵容的调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