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诗雯去国外打球?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基本堵死了这条路

  日前,2017世乒赛的东道主德国队公布了参加世乒赛的全部名单,结果令不少人大吃一惊:去年代表德国女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2名华裔选手韩莹和单晓娜均未入选。要知道,她俩可是为德国女队首次拿到奥运银牌的2大功臣,说是立下汗马功劳也毫不为过。

  韩莹是削球手,曾经击败过丁宁,而单晓娜是中国传统的直板正胶打法,也让朱雨玲咽下过失败的苦果。她俩在伦敦奥运会后加入了德国籍,并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与德国本土选手索尔佳一起组成了团体阵容,韩莹更是参加了单打比赛。

  

  ---韩莹单晓娜帮助德国女队首夺奥运银牌---

  结果这支“中德联队”在奥运会团体比赛上大放异彩。先是在8进4中淘汰了实力不俗的香港队,更是在半决赛大爆冷门,击败了一心要与中国队再次掰掰手腕(虽然是屡掰屡断)的日本队。其中韩莹在决胜盘3:2险胜福原爱一役可称经典对决,全场比赛惊心动魄高潮迭起不说,最后一分争议球还导致福原爱赛后半天不肯跟韩莹握手,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当然,最后日本队还是只能全体哭作一团,无奈认账了。

  说到这,细心的朋友该疑惑了:韩莹和单晓娜既然为德国队鞍前马后地立下这么大功劳,那为毛这次世乒赛不让她俩参加呢?莫非德国人也擅长玩卸磨杀驴这套把戏?

  

  ---全场比赛最后一分居然是个争议极大的球---

  这倒不是。之所以出现这种看上去匪夷所思的状况,跟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不同属性有关,也跟国际乒联和奥委会的不同规定有关。

  奥运会是由奥委会组织的,规矩自然由他们来定。关于归化球员参加比赛,奥运会的规定比较宽松,只要入籍就行。

  而世乒赛的老板是国际乒联,规则由他们说了算。国际乒联关于这事的规定就比较严厉了:归化球员必须在入籍7年后方能参加国际乒联的重大赛事,比如世乒赛和世界杯。至于奥运会,咳咳,国际乒联巴结还来不及,哪敢捋什么龙鳞,也就只能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耍耍威风啦。

  

  ---韩莹单晓娜几年后才有资格参加世乒赛---

  现在大家可以明白了,韩莹单晓娜参加世界上最顶级的赛事-奥运会符合规定,参加不了不如奥运会牛逼的世乒赛也符合规定。有点精神分裂的赶脚哦。

  不由得想起前阵子刘诗雯被国乒禁赛期间,有不少网友在肾上腺急速分泌之下,喊出了让刘诗雯出国打球的激愤偏激之语。现在可以知道了,莫说刘诗雯在感情上根本不可能去国外打球,就是她想去,也得掂量掂量,光国际乒联这条入籍令就基本堵死了这条路。

  

  有时候真替类似刘诗雯这种情况的国乒高手难受:想为中国玩命吧,国际乒联有限额令,实在不行去国外吧,又有入籍令在这等着,真是两头堵,不给活路呀。

  当然,刘诗雯去国外打球是一些球迷粉丝情绪激动之下的胡言乱语,是根本不可能的。实际上,刘诗雯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单打的几率还是非常高的,她现在已经回到了路上,不是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30718.shtml report 1984 日前,2017世乒赛的东道主德国队公布了参加世乒赛的全部名单,结果令不少人大吃一惊:去年代表德国女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2名华裔选手韩莹和单晓娜均未入选。要知道,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