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赛季鲁能在苏宁身上止跌 本周日苏宁为保级肯定拼命 别轻敌!对手是支假保级队

  上赛季和江苏苏宁的第一次交手鲁能客场0:3完败,出师不利,整个赛季都步履维艰,长时间在降级区徘徊,直到倒数第二轮才惊险保级。次战苏宁,鲁能主场2:1逆转,那是马加特正式带队后在联赛中所取得的第一场胜利,也是鲁能反弹的起点。

  本周日,鲁能客场挑战苏宁,这次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苏宁亚冠气势如虹

  翻版上赛季的鲁能

  很多人说本赛季的苏宁就是上赛季的翻版鲁能,这是从亚冠和联赛呈现巨大反差所做出的比喻,两者确实有很大的相似之处。

  上赛季鲁能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非常强势,小组顺利出线,11年后再进亚冠淘汰赛,随后再进一步,淘汰悉尼FC,打进亚冠八强。本赛季的苏宁在亚冠联赛中势如破竹,小组赛四战全胜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在5月9日晚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1:0战胜阿德莱德,最终以5胜1负的战绩昂首晋级,这是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中的第二好成绩(2005年亚冠鲁能小组赛6战全胜)。接下来的淘汰赛,苏宁将对阵上港,这也是亚冠首次上演“中国德比”。

  

  然而在中超联赛中,今年的苏宁和去年的鲁能一样,屡屡受挫,早早地陷入保级泥沼中。上赛季半程过后,鲁能只拿了10分,排名倒数第一,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踢了8场比赛,身为副班长的苏宁只得到4分,表现极其糟糕。上赛季鲁能的反弹以马加特的到来为转折点,以苏宁的人员配置来看肯定不会就此沉沦下去,他们需要一个爆发点。

  去年鲁能在苏宁身上止跌

  今年苏宁势必会殊死一搏

  上赛季鲁能的爆发点正是主场与苏宁一役,那场比赛之前鲁能处于崩溃边缘,上一次在联赛中取得胜利还要追溯到3个月前主场3:1战胜延边,已经过去了85天。那场比赛鲁能在第8分钟率先丢球,随后蒙蒂略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苏宁。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马加特执教鲁能后所取得的中超首胜。

  

  正是从战胜苏宁开始,前半程只拿到10分的鲁能奋起直追,开启收账模式,在马加特的带领下逐步复苏,保级虽然很艰难,但是这段经历给球员留下深刻印记,本赛季开局成绩如此出色和去年的九死一生不无关系。

  本周末鲁能和苏宁再度相逢,双方角色互换,苏宁需要为保级而战,鲁能则身处中超第一集团。随着马丁内斯的伤愈复出,苏宁终于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再加上亚冠小组赛强势晋级,尤其是最后一轮用全华班击败阿德莱德,他们期待能够在鲁能身上吹响反击的号角。苏宁在联赛中战绩糟糕得很,重要原因是进攻乏力,8场比赛只进7球,外援包办了5个,马丁内斯的及时归来毫无疑问将会提升苏宁的进攻,与此同时特谢拉状态不俗,最近三场比赛打进三球。

  

  和鲁能交手时苏宁一定会以采取哀兵的心态,主教练崔龙洙帅位不稳,势必会殊死一搏。对鲁能来说不能有轻敌之心,还是应该摆正心态,忘记排名和积分,就像张弛所说的那样:“在我们眼里,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从人员配置上看,苏宁是一支假保级队,实力和副班长的排名不相符。

  按照安排,鲁能全队13日上午启程前往南京,当天下午17点30分到18点30分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赛前踩场训练。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31189.shtml report 2042 上赛季和江苏苏宁的第一次交手鲁能客场0:3完败,出师不利,整个赛季都步履维艰,长时间在降级区徘徊,直到倒数第二轮才惊险保级。次战苏宁,鲁能主场2:1逆转,那是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