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低迷不是火箭原罪 如此阵容德帅也无回天之力

  西部半决赛G6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打响,2-3落后的火箭回到主场背水一战,赛前马刺折损头号大将莱昂纳德,加上此前赛季报销的帕克,这一战马刺可谓是让了两大主力给火箭。火箭头号球星哈登在赛前号召休斯顿的球迷前往丰田中心为球队加油,见证球队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可能要愤怒了,因为他们被哈登忽悠了。

  

  面对没有莱昂纳德的马刺,火箭仿佛失去了防守的重心,全场比赛让马刺轰下114分,而更关键的是,以进攻见长的火箭只得到了75分,球队核心哈登在这场比赛中彻底迷失,全场只拿到10分3篮板7助攻,此外还送出了6次失误以及6次犯规被罚下场的尴尬。

  哈登的低迷令人始料不及,因为莱昂纳德的缺席本该是哈登逞威的时候,但是面对马刺临时组建的后场,哈登却彻底迷失在了丰田中心,整个上半场出手次数竟然不足5次,全场也仅仅有11次出手,赖以成名的罚球绝技也只让他得到了4分。

  哈登油尽灯枯,哈登的队友也好不到哪去,今天火箭唯有卡佩拉和阿里扎算是发挥出色,其余球员都在忙着和篮框较量。贝弗利6投3中仅拿7分,戈登9投2中仅仅6分进账,安德森更是6投0中,铁到令人无力吐槽。

  

  被半主力阵容的马刺屠杀了39分,足以证明火箭这支球队还远远不是顶尖球队,那么火箭的症结何在呢?毫无疑问,火箭最明显的问题不是德安东尼战术不行,也不是哈登发挥低迷,而是除了哈登之外的火箭球员实力尤其是硬仗能力太过一般。

  想要进军西决甚至是总决赛,球队必须拥有一套强大的阵容,包括主力和替补,我们今天看到马刺的常规替补球员米尔斯、西蒙斯等人面对火箭的绝对主力球员丝毫不落下风,更不用说勇士和骑士的豪华主力和替补了,这才是火箭和顶级球队的最大差距。

  其实,火箭能打到今天这个程度已经远超人们想象,以火箭球员的实力班底,最多就是季后赛级别,能够拿到西部第三,淘汰雷霆迈过首轮,火箭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但想要有所作为,没有一套匹配的阵容只能是痴人说梦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31595.shtml report 1141 西部半决赛G6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打响,2-3落后的火箭回到主场背水一战,赛前马刺折损头号大将莱昂纳德,加上此前赛季报销的帕克,这一战马刺可谓是让了两大主力给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