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评分:仅一人获10分 帕克替身变成火箭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以114-75击败了休斯顿火箭,以总比分4-2晋级西部决赛。下面来关注一下马刺队半决赛中的评分情况:

  波波维奇:10分

  铁打的波波维奇,流水的马刺阵容。马刺可以缺少任何一人,但只要波波维奇还在,马刺就还有希望。面对火箭队,波波维奇在缺少了帕克和伦纳德的情况下,先后提拔了穆雷、米尔斯和西蒙斯进入首发名单,从结果来看,这些变阵都很成功。而且伤病满营的情况下,波波维奇大面积轮换,他充分相信队员们,这种魄力是德安东尼所不具备的。淘汰火箭队之后,波波维奇在季后赛中已经赢下了与20支不同球队的系列赛,而且季后赛面对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时的战绩也达到了20胜6负,系列赛5胜0负。

  伦纳德:9分

  战火箭,伦纳德只打了5场比赛,其中只有1场得分低于20分,而且三场比赛完成20+10的数据。相比于首轮面对灰熊队,伦纳德的贡献明显下降,可是当帕克伤停,搭档阿德在前4场一直装死的情况下,火箭队将所有防守重点全部集中在了“面瘫侠”的身上,这也是伦纳德数据下降的原因之一。第5场系列赛,伦纳德是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完成了22分15篮板的数据,因此他得到了9分的评分,一点都不为过。

  阿尔德里奇:8分

  阿德球风偏软已经是老毛病了,系列赛首战火箭队,这位内线中锋7投仅2中,只有4分入账,这也创造了他本赛季得分新低。从第二场到第4场,阿德的表现有所回升,但是对于马刺队真正的帮助还是第五场系列赛和第六场收官战。第五战,当伦纳德因伤攻击力减弱之后,阿德的18分尽管也不多,可是他的14个篮板,9个进攻篮板至关重要。最后一战,阿德终于打出了当年全明星球员的水准,他26投16中,砍下了34分12篮板,这也是他今年季后赛最佳。当伦纳德休战的情况下,阿德终于站了出来。

  加索尔:8分

  如果只看数据,加索尔半决赛的6场系列赛中只有两场得分超过了10分,篮板也只有两场超过了10个大关,这些数据都是一位二线中锋的水平,可是对于加索尔来说,他在马刺阵中更多的是起到了串联全队的作用。尤其是帕克伤停之后,加索尔内线的策应能力至关重要,同时当阿德在前4场状态太不稳定的时候,正是加索尔支撑着马刺队的内线进攻和防守。因此,加索尔的贡献并不能完全依靠数据来体现。

  丹尼-格林:8分

  最近几年,格林一直被冠以“铁林”的绰号,因为这位三分射手在季后赛中的手感实在是太差了。迎战灰熊队,格林只有1场得分上双,可是迎战火箭队,格林的场均得分有了明显提升。6场系列赛,格林4场得突破10分大关,三分球尽管时准时不准,可至少命中数上相比第一轮有了明显提升,一共命中了13个。当帕克伤停,伦纳德也有伤的情况下,格林的状态回勇让波波维奇的排兵布阵选择更多了。

  米尔斯:9分

  如果没有米尔斯,马刺与火箭的系列赛会是怎样的结果呢?这是一个完全无法预料的结局。自从被提升为首发之后,米尔斯最近4场系列赛中得分均突破10分,他的出现让马刺队找到了帕克的替代者。关键的第五战,米尔斯16投7中,贡献了20分4助攻,全场命中了5记三分球,是马刺加时击败火箭队的关键先生。

  西蒙斯:8分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就是西蒙斯在半决赛中的表现。首轮面对灰熊队,西蒙斯尽管也有10分左右的上场时间,可是他更多时候则是完成辅助马刺双德和帕克的作用。可是随着帕克伤停,伦纳德受伤之后,西蒙斯得到了充足的上场时间,6场系列赛,他5场得分上双,而且三场命中率超过了50%,3场0失误。这样的角色球员绝对是难得。第六场收官战,西蒙斯生涯中首次在季后赛中首发,他12投8中,砍下了18分4助攻,用实际行动回报了波波维奇的信任。

  吉诺比利:7分

  即将40岁的吉诺比利还能战吗?如果看他今年季后赛场均4.5分、3篮板、2.2助攻的数据,“妖刀”似乎已经可以退居二线了,可是帕克伤停之后,马刺急需一位老将来稳住球队,而且波波维奇冥冥之中总是感觉“妖刀”会在关键场次一剑封喉。第五场系列赛,吉诺比利除了进攻端11投5中,贡献了12分、7篮板、5助攻之外,他在关键时刻的封盖印证了波波维奇的感觉。

  穆雷+安德森:7分

  这两位小将因为主力球员的先后受伤而得到了波波维奇的重用,他们哪怕只有一场表现出色,这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收获。更何况,顶替帕克首发的穆雷在第五场和第六场比赛中一共得到了19分,其中第六战更是贡献了11分10篮板5助攻的数据,这份成绩单无疑加大了波波维奇继续重用穆雷的信心。

  大卫—李+戴德蒙+福布斯+波坦斯:6分

  由于上场时间有限,这四位替补球员的得分也相对有限,不过对于他们来说,机会还有很多,毕竟马刺队的战术体系是团队模式,而且帕克伤停之后,这意味马刺必须加强人员轮换。即将开始的西部决赛,这四位球员的上场时间会相应增加,尤其是大卫-李,他的身体对抗会帮助马刺。

  帕克:9分

  尽管只打了两场西部半决赛,可是帕克两场全部上双,尤其是第二场,他13投8中,一人贡献了18分,在伤停之前帮助马刺队将总比分扳为1-1平,这也算是帕克最后的一点贡献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36597.shtml report 341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以114-75击败了休斯顿火箭,以总比分4-2晋级西部决赛。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