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原因让博阿斯宁愿挨骂,亚冠淘汰赛也要选择苏宁

老高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亚冠小组赛结束后,有N个机会争取小组头名的上港,如愿遭西悉尼绝杀,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对阵苏宁。赛后,上港遭到媒体和球迷铺天盖地的谴责。博阿斯为何冒着挨骂的风险,执意选择苏宁作为淘汰赛对手呢?原因有三。

  博阿斯:要带领上港夺冠

  首先,夺冠压力驱使。博阿斯初登中超,且与上港的合同仅有一年。而心高气大的博阿斯,很想在中超证明自己,入主上港的见面会上,就已豪言要带队夺冠。要在一年内夺冠,博阿斯必须抓住一切机会,在亚冠、联赛、足协杯三条线上,尽可能往前走。同时,博帅心里清楚,联赛和足协杯都很漫长,一切皆有可能,亚冠是万万不可丢的。因此,在有条件选择对手的情况下,博阿斯必然要作出他认为的最佳选择,尽力向冠军接近。

  上港赛前畅游悉尼歌剧院

  其次,选择对手机会出现。苏宁提前两轮锁定H组第一,决定了复赛只能对阵F组第二。而F组浦和、上港在倒数第二轮双双出线后,浦和小组第一,上港第二。这意味着,上港掌握争小组第二的主动权。只要上港输球,无论浦和与首尔最后一轮战果如何,上港铁定第二。于是,最后一轮博阿斯半主力出征,赛前球员畅游澳洲。比赛开始武磊进球后,上港防线如同梦游,让西悉尼闪电扳平,并迅速反超。埃尔克森点球扳平后,鉴于钟浦和与首尔那边仍是浦和0比1落后,那好,第88分钟又有了索蒂里奥绝杀上港。

  上港被绝杀

  从最后所丢一球看,第88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外挑传,楠神顺平面对孙乐挑射,索蒂里奥接力踢空门得分。在马丁内斯带球向前直至挑传时,上港后防线是三打三,上港压根就没打算守住平局,保小组第二的意图明显。

  博阿斯愿意选择联赛低迷的苏宁

  其三,苏宁是博阿斯愿意选择的对手。本赛季开始后,苏宁亚冠强势但联赛低迷,开赛8轮一胜难求。苏宁面对中超球队的糟糕表现,嗅觉灵敏的博阿斯一清二楚。更为关键的是,根据联赛和亚冠赛程,5月14日和19日,苏宁联赛先后对决鲁能、恒大,5月24日苏宁亚冠客场挑战上港,一周之后,5月31日,亚冠主场再度对决上港。这一赛程意味着,急需在联赛抢分的苏宁,在亚冠与上港交手前,必须先鏖战鲁能和恒大两强,经历这两场苦战的苏宁,必将消耗很大,这时再对垒上港,肯定更加吃力。毫无疑问,苏宁的赛程和对手,狡猾的博阿斯心知肚明,因而他必然选择低迷而又疲劳的苏宁作为亚冠对手。

  上述三个原因,一环扣一环,让博阿斯选择苏宁成为现实。当然博阿斯选择了对手,却丢掉了球迷,丢失了人气。诸多球迷纷纷刷屏,谴责博阿斯,期待苏宁战胜上港。一旦苏宁战胜上港,博帅可真是要被打脸了!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38864.shtml report 2144 亚冠小组赛结束后,有N个机会争取小组头名的上港,如愿遭西悉尼绝杀,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对阵苏宁。赛后,上港遭到媒体和球迷铺天盖地的谴责。博阿斯为何冒着挨骂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