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时口渴已经来不及,跑步补给怎么吃?

  来源:跑步吧(ID:paobu8)

  不知道有没有人非常喜爱运动,但运动中总是很不愿意补充食物与水份,深怕呼吸被打乱、肠胃会不适,进而影响比赛成绩。但是,你知道吗?比赛中的补给站,就像沙漠中的绿洲,那一口一口可能会打乱你呼吸节奏的补给品,将会是成为你延缓疲劳成绩进步的关键!

  

  那到底该怎么补充,吃香蕉就有用吗?,怎样才能让你负担最小、进步最大呢?

  跑步时口渴,就已经来不及了!

  

  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已经失去1%体重的水份了!听起来很少,但是根据研究显示,这1%的水份已经明显会使你的心跳加快,呼吸加促,让疲劳感提早到来。口渴还硬撑,水份流失达到2%体重时,就已经算是脱水了,会让你的运动表现开始下滑、精神开始涣散。因此进行路跑的时候我们每15-20分钟就应该进行水份的补充,让身体保持水份的平衡。

  

  运动饮料与香蕉,维持续航力预防抽筋!

  为什麽补给站总是会放著运动饮料甚至是香蕉呢?喝着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饮料,或者边吃香蕉边跑真的好吗?我们普遍认为有氧运动的能量是由脂肪提供,事实上,长时间有氧运动过程中依然会消耗肌肉中大量的肝醣,而且当肌肉中的肝醣不足时,疲劳感与倦怠感将会席捲而来,无形的阻隔使我们疲于抬起脚步!

  因此适时补充含有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或者香蕉会有助于运动表现提升!同时,盐分会随著汗水流失,运动饮料及香蕉含有丰富的电解质,可以预防抽筋。

  推荐的跑步补给法

  路跑中建议以运动习惯来调整补给量,容易因喝水而感到肠胃不适的人,可以少量多次补充,原则上每半小时要补充一杯到两杯纸杯的水份(约200至400毫升),另外,可以依据个人体型、流汗量以及天气冷热而定,至于是否要补充运动饮料跟香蕉就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分类吧!

  

  5公里内短距离初心者:

  运动中不需要额外补充碳水化合物,但在第一个补给站可依状况补充半杯至一杯,让嘴唇保持湿润,可以让呼吸较顺畅。(短距离的赛事约略在30分钟左右完赛,肝醣尚未耗尽,仅需于运动后记得补充含碳水化合物食物即可)

  

  10~20公里中距离挑战者:

  除了水份之外,建议补充少量的运动饮料,约每半小时一个纸杯的运动饮料,可以在一个补给站喝水,下一个补给站喝运动饮料,用隔站补充碳水化合物的方式进行调整。(竞赛约莫于一小时至两小时之间完成,运动饮料每200ml约含有10-15g的碳水化合物,一小时内补充两杯刚好满足碳水化合物需求量)。

  20公里以上长距离精英跑者:

  建议补充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与电解质,以利于体力维持与肝醣补充,依据上述隔站补充方式之外,若状况许可,每半小时再加上半根香蕉的补充,而且大部分的比赛都会帮忙切好,不用担心拿着剩下半根香蕉继续跑。(竞赛时间较长,香蕉所含果糖可丰富碳水化合物来源,有助于肝醣补充延缓疲劳,同时所含的钠与钾可弥补汗水流失的电解质)

更多阅读.请戳下方

十公里成绩看你处于什么跑步级别

这是今年最全的一篇跑步知识帖

爱跑步的女人,注定不平凡!

保护好膝盖,才能让你跑的更长久!

骨灰级跑友的十大特征

经常跑步的你,会经常拉伸下肢吗?

-THE END-

- MALEROADS -

健康 有趣 青春 活力

跑步达人新浪微博@活力girl要努力

今日推荐【夏日必备冷感运动冰毛巾】

  

轻松一甩,神奇冰爽

  点击【阅读全文】可查看商品详情,或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迈路士 夏日必备降温神器冷感运动毛巾】¥AAGbBKfl¥

sports.sohu.com true 迈路士户外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51145.shtml report 6843 来源:跑步吧(ID:paobu8)不知道有没有人非常喜爱运动,但运动中总是很不愿意补充食物与水份,深怕呼吸被打乱、肠胃会不适,进而影响比赛成绩。但是,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