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世界杯名额增加降低比赛质量 中国大赢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FIFA国际足联理事会近日在巴林召开,会议正式确定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的参赛席位,其中亚洲区正式确定将有8.5席名额。韩国媒体指出,亚洲的世界杯名额增加,最大赢家莫过于近年来以天文数字投资足球事业的中国,而对于近年来已经是世界杯常客的韩国队却不是利好消息"韩国队要想在世界杯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更加困难。"

  韩媒介绍,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将从既存的32个增至48个,给亚洲区分配了8.5席。其余大洲方面,欧洲占据16席,非洲拥有 9.5席、南美洲拥有6.5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得到6席,大洋洲也有1.5席的名额,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并占该队所在大洲名额。报道指出, 尽管韩国已经成为世界杯常客,但迄今的世界杯预选赛之路走得并不平坦,"被分在死亡之组"、"打入世界杯之路布满荆棘"这样的话不绝于耳,要想拿到这 4.5个名额并非易事。FIFA做出扩军的决定无疑是为了钱,"现行的32支参赛球队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计收益有约6兆6千亿韩元,扩充到48支 后收入至少达7兆8千亿韩元,尤其是中国若参加,将极大提升FIFA亚洲区的转播权等财政收入和影响力。

  报道认为,亚洲世界杯名额增 加,中国是最大的受益者。中国队至今唯一打入世界杯是在2002念完,那时因为韩日是东道主,不用参加预赛,中国队因此拿到出场券。"中国是有着13亿人 口的经济大国,能给予FIFA的商业利益不用多说。有不少舆论认为FIFA做出世界杯扩军的改革意图就是为了全面进军中国市场。"中国为振兴足球事业,制 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参加和主办世界杯就在其中。近年来以天价年薪引进欧洲联赛活跃的大牌球星,在广州建立世界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在12强赛第6轮, 中国队1-0力克韩国队,就是这种巨大投资初现成果。中国队的实力在提升是不争的事实。随着亚洲的名额扩至8.5个,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门槛也变得更 低。"

  韩媒指出,世界杯扩军会降低比赛的质量和可看度是不争的事实。对于韩国队而言,尽管打入世界杯变得更容易了,但正赛中取得佳绩则 难度增加:"按照扩军后的新规则,韩国队届时在正赛被分到和强队一组的几率更大,挺入16强的可能性降低。"尽管面对扩军,"中国队可能是笑得最灿烂的, 但这也可能会降低世界杯本身的品牌口碑。"(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53481.shtml report 1375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FIFA国际足联理事会近日在巴林召开,会议正式确定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的参赛席位,其中亚洲区正式确定将有8.5席名额。韩国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