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军歌嘹亮 誓词铸辉煌—2017国家冰球队军训开营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2017/5/12

  五月的北京万木争荣,百花竞放。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来到位于北京昌平的军训基地,看望正在这里接受军事训练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国家冰球队新队员。

  王志利副主任详细了解了军训教官为运动员设计的训练计划,并不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我们的队员在这里不能够有任何特殊待遇,一定要跟战士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充分感受军营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文化氛围,努力锻造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意志品质。

  2017中国国家冰球队开营仪式上,王志利副主任首先同队员们一起齐声高唱国歌,在听完军训教官和队员代表的发言后,他语重心长地对队员们说,大家赶上了好时候,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我国冰雪运动开创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作为冬季项目中唯一的集体项目,冰球受到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你们是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新生力量,肩负着冰球项目未来夺牌争金的历史重任。之所以将大家入队后的第一站安排在军营,就是要大家牢固树立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铁血情怀,所谓听党指挥,是要大家牢记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要将祖国荣誉放到至高无上的位置,以为国效力为荣、以为国争光为耀,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能打胜仗是要大家永远拥有一股敢打敢拼的劲儿,常怀一颗永不言败的心,满抱一腔勇夺桂冠的志;作风优良是要大家将艰苦奋斗、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优秀作风延伸到日常生活、训练和比赛中,作为集体项目,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团结互助是一支冰球队伍无坚不摧的基础,大家要具备强烈的合作意识和高尚的团队精神,为培育优秀的团队文化提供优渥土壤。在这两周的军训生活中,大家若能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誓词深入于心、幻化于行,就能帮助中国冰球队走得更远,走得更好,也就标志着我们军训营的圆满成功。

  队员们仔细聆听,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随后,王志利副主任来到操场上,观看队员们训练。看到队员们自己画的队旗,王志利副主任走上前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其中寓意,他鼓励队员们要像旗帜内容所寓意的那样,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为祖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王志利副主任与全体队员一起,高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在一张张自信坚毅的面容前,我们似乎看到了中国冰球美好而灿烂的明天!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官方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55942.shtml report 2913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017/5/12五月的北京万木争荣,百花竞放。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来到位于北京昌平的军训基地,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