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于情于理,国乒和刘国梁都不可能不重视张继科的伤病

  事实证明,刘国梁没说过保证张继科在亚锦赛前彻底痊愈这种话。不过,有些朋友该说了,就算刘国梁不是承诺,可他的要求也没达到啊,张继科脚伤确实没好透啊?

  没错,是没好透,这正如前面所说,没有谁能保证做到这点。脚伤本来就很顽固,否则刘翔为什么会含恨离去,罗纳尔多还有其他顶尖足球运动员又是如何饱受脚伤困扰而被迫退役的呢?

  

  ---脚伤难以根治,飞人无奈含恨退役---

  何况,张继科亚锦赛发挥得很好,并没有因伤退赛,而且从后面几场比赛来看,脚伤对他的发挥比赛基本没有影响,情况确实有了很大好转。昨天秦志戬接受采访时也说,目前张继科的状态和战斗力有了很大回升,脚伤和腰伤已经得到了很有效的控制,这说明医疗团队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对此视而不见呢?在今年最重要的大赛-世乒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明明张继科已经逐渐摆脱了伤病的阴影,正是需要积极信号的时候,为什么总有人不断地拿伤病说事,不停地给张继科和国乒制造本不该有的压力和困难,这到底是为了张继科好还是在害他呢?

  

  ---张继科在亚锦赛上的发挥相当不错---

  大敌当前,大赛当前,真正爱张继科、爱国乒的球迷粉丝应该是团结起来一致对外还是有意无意挑事制造矛盾呢?莫非真的有人盼望小日本再赢我们一次?

  再说了,要求运动员一点伤病都没有是根本不可能的,可以这么说,参加亚锦赛的所有国乒队员,包括年纪最小的樊振东在内,哪个不带点伤?怎么搁到张继科这,就非得要求他全须全尾,一点伤病没有呢?对张继科这么一个老运动员来说,这可能吗?

  

  ---樊振东也有伤---

  还有人说为什么不让张继科到国外治疗,并拿某某某举例。听上去倒是很有道理,可大家要明白,每个队有每个队的情况,大家不要以为国乒无所不能,地位最高的刘国梁也只是一个没有行政职务的国家队总教练而已,他已经调动了他所拥有的全部资源,已经尽他所能为张继科配置了现实条件下最好的医疗团队。

  大家也不要过于迷信国外医疗专家,不是什么伤病都能治愈的,人定胜天在很多时候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而已。就拿刘翔来说,他可是有专门团队并常年在美国由所谓最好的运动康复专家们治疗的,据说花了至少一个亿,结果又怎么样呢?还有不胜枚举的国际巨星,很多人都是因伤退役的。

  

  ---这一刻真情流露---

  道理讲完了,现在聊聊感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刘国梁自从03年初当助理教练时张继科就在他组里,当年同组的还有陈玘邱贻可,他们几个跟刘国梁的时间最长,陈玘和邱贻可跟刘国梁的感情之深厚球迷们都一清二楚,怎么可能偏偏张继科是例外?更何况刘国梁当主教练后一手把张继科带成了大满贯。

  

  ---师徒情深---

  师徒们多少年感情,又在一起经历过多少喜怒哀乐、胜利失败、荣耀困苦、起起伏伏?和平年代,球场就是战场,他们十几年生死与共的战友情谊得有多深厚可想而知。

  张继科有了伤病,可以说最着急最上火的就是包括刘国梁在内的整个国乒团队。现在可好,在有些粉丝眼里,成了国乒不重视甚至故意忽视张继科伤病,她们自己倒成了最关心张继科的人?有点搞笑了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64152.shtml report 2255 事实证明,刘国梁没说过保证张继科在亚锦赛前彻底痊愈这种话。不过,有些朋友该说了,就算刘国梁不是承诺,可他的要求也没达到啊,张继科脚伤确实没好透啊?没错,是没好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