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落选秀18+4打爆火箭,马刺今夏没千万真留不住他

ZONE 阅读(0) 评论()

  相比起勇士骑士横扫爵士猛龙的系列赛,马刺和火箭系列赛简直就是完全不同的画风。

  先且不说生死战状态诡异的火箭,马刺阵中更是在帕克和伦纳德两大得分手缺席情况拿下整轮系列赛。

  面对生死战,不得不说火箭的状态实在够差,这尤其是要点名批评下哈登,全场10分7助攻3篮板6失误的数据是什么情况?拿3000万年薪关键时刻“放手”一搏美滋滋?11中2的出手,这是有多急着放假夜店狂欢?!

  相比起火箭,马刺在阿德和西蒙斯等人率领下却打得风生水起,最终以114-75拿下系列赛并进军西决。这其中尤其是得到首发登场机会的西蒙斯,全场砍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18分和4助攻。

  不仅是G6,上场天王山之战西蒙斯14投5中砍下12分2篮板的数据已是惊呆不少球迷。

  “我这辈子都在等这个机会。”赛后西蒙斯对记者说。确实,对作为2012年落选秀的西蒙斯来说,这样的机会确实是一辈子的事。

  大学毕业后,西蒙斯已经成为4个女儿的父亲。对于家庭并不富裕,甚至还肩负4个女儿奶粉钱的年轻父亲来说,梦想又还能有多少继续下去的理由?

  “他很有理发天赋,如果进入理发这行,他绝对会有不少忠实客户。”西蒙斯母亲说,“在他去马刺之前我就有提过,让他考虑去考个理发师执照,当然他打篮球比理发可要好得多。”

  梦想还是现实?除了一如既往支持自己的母亲,西蒙斯身边朋友都劝他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毕竟西蒙斯还有4个女儿要养,甚至有朋友提出让他到收入水平更高的欧洲工作。

  2012年,西蒙斯选择参加NBA选秀,可惜并没有球队看到这位毫无名校效力背景或是特别出众天赋的球员。

  好在作为奥斯丁马刺终于注意到落选后为美国篮球联盟效力的西蒙斯,“他有终结得分的能力,也非常努力,这可能也是他(西蒙斯)能有今天的原因。”奥斯丁马刺总经理兼球探布莱恩-保佳说。

  相比起NBA,西蒙斯为发展联盟效力的日子并不好过。两星级的客场酒店,没有班机只能忍受长途客车的摧残,甚至年薪也仅有25000美元。

  在回顾自己的发展联盟生涯时,西蒙斯表现:“那时候不停地长途客场和背靠背比赛,简直就是一种煎熬。”

  相信大家也还记得此前皇阿玛也曾遭波波下放到发展联盟。

  “进入发展联盟感觉并不好受,那里太多希望争夺进入NBA名额的球员,我觉得现役很多NBA球员都应该经历一下那种压力。”丹尼-格林被重新召回马刺后说。

  2015年7月,西蒙斯正式拿到一份真正意义上的NBA合同,虽说马刺只能提供两年140万的合同,但对西蒙斯来说,相比起昔日在发展联盟那2万5美元简直是天壤之别。

  事实证明,波波维奇在发掘球员潜力上确实有着非常独到的眼光。本赛季,西蒙斯场均能为马刺贡献6.2分和2.1个篮板的数据,这其中更是有对阵勇士时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0分4篮板和3助攻的表现。

  回到西部半决赛G6,在帕克报销和伦纳德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大部分球迷都认为这轮系列赛拖到抢七的可能性会更大,但西蒙斯突然爆发打出+32的正负值帮助马刺再次闯入西决。

  对于今年仅能拿到87万年薪的西蒙斯,以近几场比赛的表现,休赛期要拿下接近千万的年薪并不是什么难事,甚至有球迷提出西蒙斯很可能会签下一份4年接近4000万的合同。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68932.shtml report 2883 相比起勇士骑士横扫爵士猛龙的系列赛,马刺和火箭系列赛简直就是完全不同的画风。先且不说生死战状态诡异的火箭,马刺阵中更是在帕克和伦纳德两大得分手缺席情况拿下整轮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