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苏鲁战深度剖析:山东鲁能全方位完胜苏宁!

聊个球 阅读(0) 评论()

  看了网上那么多说本轮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可能不胜江苏苏宁的言论,笔者感觉不仅从论点还是论据上来说都很牵强,以笔者多年观战中超对苏鲁两队了解的情况来看,忍不住手痒写写笔者对于此战的分析!

  首先从苏宁的人员选择来看:首先就是会上特谢拉,马丁内斯,拉米雷斯三人,如果真要上洪正好,估计要撤换马丁内斯,但相信一向自负的崔龙洙是不会自废武功的,肯定以攻为主!毕竟一分不解渴,必须取胜,如果这场不胜,5月份估计最多再拿三分了,因为接下来不管是对阵广州恒大还是对阵上海上港想拿分都极不容易了!虽然中间还有一场客战长春亚泰,但是江苏苏宁也不能保证一定就能拿下亚泰,所以魔鬼周期里面第一场肯定是能赢最好,所以崔龙洙一定会以进攻为主!

  接着看苏宁的阵型布置:崔龙洙迷恋352阵型,这个是总所周知的事情,由于国内三外援政策及球员水准问题,所以很多国内球队会安排外援负责前场,国内球员负责后防及边路,导致各队都以进攻为主,真正较量的就是各队国内球员的水准问题,像广州恒大,河北华夏这种配置的球队就是这样的典型。上海上港就比较特殊,主要是两个欧冠级别的前场加一个亚冠级别的埃尔克森实在是火力太强大了,所以进攻可以弥补防守的损失!广州富力这个队太追求自我完美了,足球可以美丽,但前提是赢球。而江苏苏宁除了一个偶尔打出超水准的吴曦,整个国内球员水平明显偏弱,所以我认为布阵方面之前佩特雷斯库的703战术就是尽最大可能把防守做好,把进攻交给老外,这种战术就是苏宁标配,结果苏宁自己非得意淫自己水平(尤其是高洪波给他了几个国脚指标以后),崔龙洙来了后上赛季还凑合,这个赛季非得玩在韩国的352,又恰巧碰到了u23政策,导致洪正好无法在后场发挥作用,虽然亚冠打的防反模式,但国内赛场上一打起攻击阵型,这帮脆弱的后场就此被各支球队的强悍前锋虐的失去了自信,这也是苏宁国内堕落的原因,相信这场比赛会以增加对山东鲁能的防守强度的打法为主!

  最后我们来看看山东鲁能的应对策略:面对以抢分为目的的江苏队,山东鲁能这场在人员选择上肯定会以稳住防守,抢对方后腰为主。上场打富力,除了少了一个郑铮以外,这应该是山东鲁能最强配置的阵容了,塔尔德利估计这场还得上,因为只有他有那么强的比赛阅读能力,同时也只有他才能串联前后场(在蒿俊闵被锁定后腰基础上),更是只有他才能激活两个边路,释放攻击空间。面对拉米雷斯,u23估计上刘军帅的机会比较小,还会是刘洋可能性大,毕竟吉尔可以协防吉祥,右路估计李松益的面更大一些,上了塔尔德利,前场可以放弃部分助攻能力,毕竟对手还有特谢拉!所以,上场的比赛阵容估计不大会变化,唯一的变数就是齐天宇和郑铮两个后卫,只要上半场山东鲁能不丢球,估计凭借着两个边路的强大以及对方后防线的孱弱,山东鲁能这场比赛十拿九稳!

  相信本场比赛山东鲁能会继续让江苏苏宁中超不胜的耻辱纪录延续下去,最后还是用桑特拉奇那句话来总结本篇分析:从马加特来了开始谁也不能小看山东鲁能队!我们要相信马加特的睿智和老谋深算。当然本场比赛也可能会上西塞,上西塞就意味着要上齐天宇和郑铮了,看吧,反正笔者更相信老马,毕竟老马识途么?!

sports.sohu.com true 聊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779053.shtml report 2124 看了网上那么多说本轮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可能不胜江苏苏宁的言论,笔者感觉不仅从论点还是论据上来说都很牵强,以笔者多年观战中超对苏鲁两队了解的情况来看,忍不住手痒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