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彭立尧2比1胜周睿羊晋级新奥杯决赛 年底和柯洁争冠

彭立尧力克周睿羊晋级决赛

  弈城围棋讯 5月12日下午,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决胜局在河北廊坊新绎七修酒店战罢。彭立尧五段执白中盘胜周睿羊九段,以2比1的战绩,晋级决赛。

  彭立尧(白)中盘胜周睿羊

  亲临研究室的棋圣聂卫平认为,黑在序盘阶段吃了大亏,黑17至黑27之后,黑接近于停了一手棋,白棋明显优势,理由如图一至三所示。黑33飞二路,不如在外边走棋,继续贯彻走模样的初衷,毕竟白棋有D15的跨,黑棋自身不厚,攻击白左边三子难收成效。中盘阶段,白94吃住黑中间5子之后,实地差距很大,黑只能寄希望于在右边围出大空。不过,白96尖冲,至102迫使黑棋103补活,先手限制黑棋右下和右边一带,再以104托至110拆二破掉了黑棋右上边潜力。黑115至119攻击很精彩,棋局进入非常复杂的攻杀。过程中,黑129先下130的话,黑有望一举获胜。错失良机的黑棋不无收获,右边得以加强,兼获得先手,抢占135位围住了大空。官子阶段,黑下出妙手155,白棋则马上还以164。最终黑棋目数不足,选择玉碎,进行转换后,中盘认负。

  随着彭立尧进入决赛,他将于今年底和柯洁争冠。新奥杯决赛为5番棋,届时弈城网将全程直播比赛。(全龙成)

图一,在研究室的棋圣聂卫平认为,白棋26落下之后,白对右边的影响力很大,黑棋右边5子的效率已降至4子

图二,通过手割可以发现,白8之前的次序无可厚非。实战相当于做了黑9和白10的交换,黑接近于停了一手棋

图三,聂卫平认为,黑17可以考虑黑1飞出,在左下角弃子,转身构筑庞大模样,这样黑完全可下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05028.shtml report 1492 彭立尧力克周睿羊晋级决赛弈城围棋讯5月12日下午,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决胜局在河北廊坊新绎七修酒店战罢。彭立尧五段执白中盘胜周睿羊九段,以2比1的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