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将参加NBA夏季联赛!他应感谢姚明,否则他进不了NBA

  近日,CBA新疆球员西热力江爆料,周琦将会在火箭参加NBA的夏季联赛。

  目前周琦仍在火箭进行训练,而根据此前曝光的周琦训练照片,可以看出火箭一直在特训周琦的三分能力,可见是要将周琦培养成外线投篮手,而不是内线大杀器。

  

  周琦能够参加夏季联赛,也要归功于姚明,姚明推出国家队邀请制,为的就是那些能在NBA打球的年轻球员着想。他们可以宣布不参加国家队比赛,并不会影响什么,不会再出现王治郅的悲剧。

  要不然根据国家队集训情况,周琦根本没有机会参加夏季联赛,国家队会牢牢把人锁住。

  

  同样,周琦能够进入NBA,也要感谢姚明,周琦在第二轮末尾被火箭选中,火箭总经理莫雷在选秀后接受采访,明确说了,火箭之所以选择周琦,就是因为姚明的隆重推荐,姚明在火箭有着超然的地位,不论从什么角度看,火箭都会给姚明这个面子,当然,前提也是周琦还是具有一些超越CBA国内球员的能力,但如果不是火箭,周琦很有可能落选,根本不可能进入NBA!

  

  姚明推荐周琦,也是希望火箭的中国元素能够传承下去,同时能够完成他当初未完成的目标,比如进入总决赛,或者获得总冠军。

  姚明推出的利于球员的方案,也是本身从他做过CBA和NBA球员的角度考虑,姚明自己也说,他将全力创造条件支持去NBA打球的年轻人。

  

  只能说周琦是幸运的,有姚明这个领路人,为周琦披荆斩棘,扫平了前往NBA的一切障碍!

  而姚明当初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否则他的职业生涯可以更长久,只能感叹,时也命也!

  希望周琦不要辜负这么多人的期盼,希望他在NBA证明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爱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20551.shtml report 1399 近日,CBA新疆球员西热力江爆料,周琦将会在火箭参加NBA的夏季联赛。目前周琦仍在火箭进行训练,而根据此前曝光的周琦训练照片,可以看出火箭一直在特训周琦的三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