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一战创下多项耻辱记录 失利罪魁祸首是哈登还是德安东尼

  在对手失去两大主力的情况下,火箭主场竟然遭遇惨败,输掉整整39分。这样的结局不仅让球迷和莫雷难以接受,就连火箭全队球员都蒙圈。赛后马刺格林和加索尔表示,没想到比赛会打成这样,不知道火箭在场上是什么心态。全场低迷的火箭这一战也创下了多项耻辱记录。

  

  全场火箭出手为77次,仅命中了22球,命中率仅为28.6%创下了火箭队史新低;在这命中的22球中仅有9球为两分球(两分球37投9中),全场9记两分球也是NBA历史季后赛单场命中两分球数最少的,排名倒数第一。

  从1985-96赛季有详细统计数据以来,火箭在季后赛中单场得分低于75分的场次一共发生过7次,离我们最近的一次还是发生在09年,也就是说本场75分创下了火箭队史近8年来季后赛最低得分。在这轮系列赛马刺击败火箭过后,马刺已经在历史上对阵西部其他14支球队的季后赛系列赛中取得过胜利。

  

  而火箭的失利到底谁是罪魁祸首?作为当家球星的哈登,在本场比赛11投仅2中得到10分3篮板7助攻6失误6犯规糟糕表现,上一次哈登在季后赛中单场低于10分还要追溯到12年,当时哈登还是雷霆的三当家。整轮系列赛虽然哈登场均能得到24.5分4.7篮板9.7助攻2.2抢断数据,但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1.4%,三分命中率为30.8%。

  

  火箭输球哈登的低迷是主要因素之一,火箭出局主教练德安东尼要负主要责任。从整个系列赛来看,德安东尼的仅用7人进行轮换,其中在天王山G5战中,火箭本有大好机会夺得赛点,但最终由于体力问题在加时赛中不敌缺少科怀-伦纳德的马刺。全场7人轮换中就有4人出场高达40分钟,另外卡佩拉和安德森也高达30分钟,这点德安东尼肯定比谁都清楚。而G6战的输球更能看出德安东尼在提升球队士气上没有下足功夫,导致一上场就被缺少帕克和伦纳德的马刺打蒙。

sports.sohu.com true 奇谈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20706.shtml report 1290 在对手失去两大主力的情况下,火箭主场竟然遭遇惨败,输掉整整39分。这样的结局不仅让球迷和莫雷难以接受,就连火箭全队球员都蒙圈。赛后马刺格林和加索尔表示,没想到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