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佩帅钦点一人扛起华夏进攻,他与热鸟联手可叫板恒大上港!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中超第9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1比1战平华夏幸福。第85分钟,拉维奇上演精彩的个人秀,他为华夏幸福率先打破僵局,2分钟后,扎哈维为富力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比1战平。虽然球队最终没能取胜,但是本场比赛拉维齐个人表现非常出色。

  

  近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公布了中超几名大牌球星的个人收入,其中,拉维齐以79.8万磅的周薪力压奥斯卡(54.8万磅)和特维斯(35.7万磅),成为中超收入最多的球员,同时拉维奇也是目前全球周薪最高的球员。

  拿着世界第一周薪的拉维齐,上赛季却仅仅代表华夏出场10次,贡献3次助攻,没打进哪怕一个进球。之后,拉维齐在代表阿根廷参加美洲杯时不幸受伤,随后缺席了华夏幸福下半赛季的所有比赛,几乎躺赚了大半年的工资。他也因此被很多球迷称之为中超第一水货。

  

  本赛季,华夏幸福从意甲引进了前国米球星埃尔纳内斯,绰号“先知”。拉维齐也把象征着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让给了他,自己则改穿22号。

  本赛季初,佩帅更多地安排埃尔纳内斯和拉维齐两人同时首发,球队改踢双核战术,不过实战效果不太理想。自从联赛第6轮华夏客场0比3惨败给上港后,佩帅痛定思痛,他果断拿下先知,调整了球队打法。此后的三轮中超比赛,佩帅逐步确立了以拉维奇为绝对核心的打法,球队战绩随之稳步上升。

  从第7轮开始,拉维齐也开始了真正的个人表演秀。主场对天津亿利,拉维奇贡献2射1传,客场对北京国安,拉维奇贡献3次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在工体将国安扳倒。而今天,又是拉维奇,在下半场将近结束时,他挺身而出,上演精彩的个人秀,长途奔袭,单骑闯关,为球队打入精彩一球。虽然最终球队没能取胜,但是,佩帅的这套以拉维奇为绝对核心的打法已经成型。更重要的是,球队已经越来越适应这套打法。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华夏幸福的两边一直缺少一个能凭借个人能力打开局面的球员,不管是赵明剑、张呈栋还是尹鸿博,他们的个人能力都不足以支撑球队在边路的强袭。目前有一大利好是,上赛季受伤休养大半个赛季的热鸟已经伤愈归队,近日他也与全队进行了合练。

  

  热鸟归队后,他将极大地丰富华夏的战术打法,丰富华夏前场的进攻套路,而热鸟和拉维奇这两名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再配上一个勇猛顽强、得分能力出众的前中超金靴阿洛伊西奥,华夏新三叉戟威力将会得到最大释放,他们三人组合在一起的威力丝毫不亚于恒大和上港的前场巴西三人组。

  未来的比赛,华夏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中超的一匹黑马。在佩帅的指挥调度下,华夏幸福将更强有力地冲击着目前中超联赛的格局,他们很有希望杀进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29355.shtml report 1814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中超第9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1比1战平华夏幸福。第85分钟,拉维奇上演精彩的个人秀,他为华夏幸福率先打破僵局,2分钟后,扎哈维为富力扳平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