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要上全运”广东轮滑选拔赛开赛

  5月11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顺德区文化体育局主办,顺德区体育总会、顺德区轮滑运动协会承办、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广东省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省体育局全运办、省体育局群体处、省社会体育中心、顺德区文体局相关领导及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现场指导。当日,滑板项目选拔赛在深圳蛇口滑板场开赛,该项目共进行四轮角逐,12日将选出3名代表广东出战全运会的选手。除了滑板项目,此次选拔赛还设有自由式轮滑项目,赛事将于13日在顺德区北滘广场举行。

  近年来,滑板运动受到青少年群体的青睐,由于带着极限运动的特质,滑板运动成为青少年勇于挑战自我、展现自我的优秀项目。本次全运会选拔赛,给了这些常年在街头、公园挥洒汗水的年轻人一个登上全国大舞台的机会。参加滑板项目选拔赛的23名选手中,出现了一位女孩的身影,她叫黄燕,20岁,是来自深圳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她从电视上看到了滑板项目并深深爱上了该运动。她从高一开始便开始练习滑板,一练便是5年光阴。对于参加这次选拔赛,她认为大赛给了她追逐的目标,让自己在压力中成长。

女滑手黄燕

  此次选拔赛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在全省内推广轮滑、滑板这两项时尚健康潮流的运动,引导群众参与轮滑运动,增加普通百姓的参与度,通过层层选拔,更好地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激发老百姓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和赛事的热情。

  

  参照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竞赛资格,此次选拔赛,具有广东本地户籍、军籍、学籍的16至40岁的公民均可报名参赛。选拔赛汇聚了来自全省近100名优秀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滑板项目分滑板碗池和滑板街式两个比赛项目,自由式轮滑项目分花式绕桩和速度过桩两个项目。

  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曾经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滑板项目集结了全省优秀业余选手,很多选手曾获得过多项国内及世界滑板赛较好名次;自由式项目中有蝉联五届广东省自由式轮滑比赛速度过桩冠军的选手,也有去年全国大学生自由式轮滑锦标赛的冠军选手,赛事组委会将根据选拔赛成绩择优录取,参加天津全运会轮滑项目国家预选赛。

广东轮滑赛事资料图

  据悉,广东一直是国内的轮滑大省,群众基础好,轮滑运动深受我省青少年喜爱。广东常年开展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轮滑球各项赛事,省级赛事近10场,全省各级轮滑赛事近百场。另外,滑板项目第一次进入全国运动会,同时滑板项目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能过大力的促进滑板运动在广东的推广和发展。同时,通过此次选拔能够挑选出我省最有实力的轮滑选手代表广东参加比赛,向全国人民展示我省群众体育项目运动员的水平和风采。

广东轮滑活动资料图

  中国轮滑网

  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官网:

  https://rollerfun.net/

  ↓↓↓ 更多内容请阅读原文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轮滑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2/n492831693.shtml report 2522 5月11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顺德区文化体育局主办,顺德区体育总会、顺德区轮滑运动协会承办、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我要上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