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蒂3后卫开启冠军之路 5名帅偷师引领英超变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 手机看新闻

  经过漫长的赛季鏖战,英超冠军悬念终于揭开,六匹超级骏马切尔西、曼联、曼城、利物浦、阿森纳和热刺你追我赶,率先撞线的是赛季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切尔西。纵观切尔西在这个赛季的走势,孔蒂发明343体系成为了赛季的拐点,这一创造性的打法让蓝军开启了冠军之路,而在这个赛季,很多名帅效仿切尔西的343,包括穆里尼奥、波切蒂诺、瓜迪奥拉、温格和克洛普,看得出来,切尔西已经在引流潮流。

  在执教尤文图斯期间,孔蒂就是三后卫的行家,那个时候,尤文坐拥意甲最强的防守,执教意大利国家队期间,孔蒂的看家本领也是三后卫。不过在执教切尔西的初期,孔蒂的战术还是有些保守,在前三场比赛,切尔西依靠4231阵型拿下了三场胜利,孔蒂自然没有改变的道理,但是随后,切尔西战平了斯旺西,又以1-2和0-3的比分输给了利物浦和阿森纳。

  在审时度势之后,孔蒂大胆的尝试了三后卫体系,从联赛第7轮对阵赫尔城开始,切尔西的三后卫就开始慢慢发威,一开始,外界没有认为这套343有多么恐怖,但是随着蓝军灭掉一个又一个对手,人们才意识到,这样的阵型简直无敌。在尝试343的前六场比赛,切尔西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攻防两端都表现出对于比赛的统治力,切尔西2-0赫尔城、3-0莱斯特城、4-0曼联、2-0南安普顿、5-0埃弗顿、1-0米德尔斯堡,在这六场比赛里,切尔西打入了17球却不丢1球,埃弗顿主帅科曼曾经拜服的表示,“这是我平生见过的最强的一套343体系。”

  在切尔西的三后卫体系里,门将位置的主力是库尔图瓦,后防线的三人是阿斯皮利奎塔、路易斯和卡希尔,两名边翼卫是摩西和马科斯-阿隆索,中场的后腰是坎特和马蒂奇,前场的三人攻击小组由佩德罗、科斯塔和阿扎尔组成。在孔蒂回购路易斯、吃进阿隆索后,不少人质疑意大利人的选择,可是孔蒂却非常艺术性的改造了两人的位置,路易斯入选了PFA最佳阵容,阿隆索在左边翼卫表现出世界级的水准,而阿斯皮利奎塔在右中卫的位置也绽放出光芒。可以说,孔蒂对于防线的改造非常成功,再辅以两名兽腰马蒂奇和坎特,这支切尔西的防守固若金汤。前场,切尔西的三名主力是阿扎尔、科斯塔和佩德罗,其中孔蒂废黜威廉的主力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不过佩刀回报了意大利人的信任,和法布雷加斯一样,威廉成为了板凳奇兵,两人都为切尔西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343体系下,切尔西豪取了13连胜的佳绩,虽然连胜被热刺终结,但是波切蒂诺在击败蓝军的比赛里,采取的恰恰是三后卫体系,可以说,阿根廷人成功的偷师孔蒂,做到了兵法里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在同曼联的联赛第二回合交锋里,穆里尼奥也采取了三后卫体系对付孔蒂的切尔西,这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连续输给孔蒂两次后(一次联赛,一次足总杯),狂人终于赢了一次,但是采取的战术也是从孔蒂那里学到的。不止波切蒂诺和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温格和克洛普这样的名帅也纷纷尝试过343,可以说,孔蒂不仅在英超称霸,还引流了一股潮流,他对于这个联赛的贡献可以说不可磨灭。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730919.shtml report 1299 经过漫长的赛季鏖战,英超冠军悬念终于揭开,六匹超级骏马切尔西、曼联、曼城、利物浦、阿森纳和热刺你追我赶,率先撞线的是赛季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切尔西。纵观切尔西在这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