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拳王预测世界重量级王位易主,张君龙:挑战强者

拳击时空 阅读(0) 评论()

  6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将上演一场重量级拳王争霸战,美国老将“加农炮”布里格斯将与名将奥昆多争夺空缺的WBA重量级世界头衔。目前WBA重量级超级拳王是英国人约书亚,而布里格斯与奥昆多之战的胜者,未来将可能与约书亚进行终极PK,决出唯一的WBA世界重量级拳王。目前外媒及赔率均看好布里格斯战胜奥昆多,“加农炮”的联合主教练伯德表示,布里格斯训练中的状态令他震惊,他的弟子未来将会KO约书亚。

  46岁的伯德是重量级历史上著名的左撇子拳王,也是以技术出众著称的一位“怪拳手”。伯德职业生涯的代表作是12回合击败“泰森二世”大卫·图阿以及终结大克里琴科的全胜战绩,目前他已成功转型为一名教练。“布里格斯现在每天训练都很刻苦,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也很兴奋。我可以坦诚的说,他是现在最棒的重量级拳手。我看了约书亚和小克里琴科的比赛,布里格斯会把约书亚击出拳台的。”伯德说道。

  步入21世纪,世界重量级拳坛如今迎来了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时期,来自传统欧美强国甚至大洋洲的重量级拳王纷纷展现实力,过去重量级的贫瘠之地亚洲也诞生了“龙王”张君龙这样的顶尖王者。作为WBA大洋洲重量级拳王头衔拥有者,张君龙也在关注着与他同处世界顶端的重量级高手的动态。张君龙认为,重量级拳击最大的魅力就是极强的未知性,任何一拳都可能随时改变战局。他说:“年龄、状态的确是影响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但永远不要忽视一位重量级重炮手的终结能力,布里格斯年纪虽大,但他有击倒任何对手的重拳威力。总之,未来的世界重量级对决一定会很精彩。”

  职业战绩17战全胜17次KO对手的张君龙曾是体制内最优秀的重量级选手,也是公认的中国重量级第一重炮。第九届全运会拳击比赛,当时的业余拳手还佩戴头盔,出现击倒场面极为罕见,但张君龙连续两场在第一回合就将对手重拳打昏,演绎了中国拳击史上最为震撼的一次夺冠之路。重拳至上的张君龙在职业拳坛更将他的强悍特质淋漓尽致的发挥,100%的胜率和KO率直追英国拳王约书亚,在数十位重量级世界尖端拳手中显得极为耀眼。

  张君龙曾表示,他步入职业拳坛不仅要展示自我,更要挑战自我,因此“龙王”不断与实力出众的世界一线选手进行高水平对抗,使自己的经验、战力、排名均得到飞跃式提升。5月9日,张君龙在北京上演了个人第四场WBA大洋洲金腰带卫冕战。这场在国内高端原创赛事《拳武王》中进行的12回合拳王争霸战,最终仅耗时不到两个回合便以张君龙三次击倒对手而告终,此前30胜3负26KO的巴西WBO拉美冠军佩德罗·欧塔斯成为了倒在“龙王”拳下的第17位对手。至此,张君龙已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三场拳王卫冕战,而接下来他仍将保持高密度的比赛节奏并出战更高质量的赛事,“龙王”未来将在拳台上为国人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51297.shtml report 2609 6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将上演一场重量级拳王争霸战,美国老将“加农炮”布里格斯将与名将奥昆多争夺空缺的WBA重量级世界头衔。目前WBA重量级超级拳王是英国人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