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4场19球成中超最高效射手,他才是里皮最想要前锋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在中超第九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里,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依靠外援扎哈维的进球,最终以1-1战平河北华夏幸福,艰难拿到一分,同时也保住了中超积分榜第四位的位置。

  

  这场比赛可谓是本赛季最为精彩的比赛之一,两队比赛节奏很快,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场上的球员依旧不惜余力地来回奔跑,为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而这场比赛最高潮的时候,还是比赛即将结束前两队几分钟内各进一球的场面。

  

  

  河北华夏幸福在比赛第85分钟由外援拉维奇单骑闯关完成破门,而两分钟后,广州富力快速扳平了比分,进球功臣就是球队进攻大腿扎哈维。这个进球方式,在中超真是太少见了,很好地体现扎哈维超强的个人能力和极高的足球天赋。

  

  

  除了这场成为广州富力的救世主外,扎哈维还在本赛季多场比赛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超前两轮未进球,但牵扯作用明显;中超第3轮客场对延边富德,扎哈维帮助广州富力以一球取胜;中超第4轮客场对广州恒大,扎哈维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中超第5轮和第6轮,扎哈维皆以梅开二度的方式助富力赢球。

  

  凭借本轮的进球,让扎哈维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达到了8个,一举超越了广州恒大的高拉特,独自一人领跑中超射手榜。与此同时,如果加上上赛季中超15场11球的数据,那么扎哈维在中超出场24次的情况下打进了19球,并且还有7次助攻。中超24场打进19球,这也让扎哈维毫无置疑地成为了中超现在最高效的射手。

  

  巧合的是,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也引起了国足主帅里皮的现场观战,里皮来到现场,肯定也是考察两队的众多国脚们的表现,毕竟下个月这个时候就要客场迎来跟叙利亚队的12强赛。遗憾的是,这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外援,只有两对的本土门将表现出色,这样的结果多少也会使里皮有点失望。

  

  全场观战90分钟的里皮,肯定会对扎哈维这名以色列现役国脚十分欣赏,看看他在场上的发挥和作用,远远强于本土前锋。扎哈维无论是跑位,还是突破,以及射术等等方面,都是里皮最想要的前锋,可惜目前本土最好的前锋只有武磊、郜林、于大宝和张玉宁等人供里皮选择,但他们不及于扎哈维。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52064.shtml report 2249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在中超第九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里,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依靠外援扎哈维的进球,最终以1-1战平河北华夏幸福,艰难拿到一分,同时也保住了中超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