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砸钱夺冠?切尔西净支出仅2440万 比莱斯特都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做客山楂球球场1-0击败西布朗维奇,切尔西豪夺四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的悬念,在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提前夺得阔别一个赛季之久的冠军,最近三个赛季第二次捧起英超联赛冠军奖杯。本赛季,切尔西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理所应当的,虽然丢29球不是20支球队最少的,但打进76球却是最多的,此外拿到28场胜利也是最多的,一切数据都证明切尔西本赛季的统治力。

  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恐怕就是金钱支出了,这支切尔西堪称英超联赛史上性价比最高的冠军之一。上赛季仅排在积分榜第10,本赛季一跃成为英超联赛冠军,主帅孔蒂去年夏天接过切尔西教鞭后,夏季和冬季两个转会窗口,竟然净支出仅花费2440万欧元,这么少的钱,拿到一个英超联赛冠军,着实令人震惊。要知道,瓜迪奥拉掌管曼城后去年夏天转会净支出砸了1.7765亿欧元,是切尔西的7.3倍!穆里尼奥接管曼联也在转会净支出砸了1.3785亿欧元,是切尔西的5.6倍。

  具体到开销,切尔西签下巴舒亚伊向马赛支付了39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坎特向莱斯特城支付了358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大卫-刘易斯向巴黎圣日耳曼支付了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马克斯-阿隆索向佛罗伦萨支付了23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四名球员,切尔西一共支出了1.328以欧元。

  清洗方面,切尔西将奥斯卡卖给上海上港收到6000万欧元、将萨拉赫卖给罗马收到1500万欧元、将吉洛鲍吉卖给桑德兰收到950万欧元、将班福德卖给米德尔斯堡收到690万欧元、将佩里卡卖给乌迪内斯收到450万欧元、将马林卖给奥林匹亚科斯收到300万欧元。此外,切尔西租借球员,也获得不少资金:将夸德拉多租给尤文图斯收到500万欧元、将特劳雷租给阿贾克斯收到200万欧元、将帕萨利奇租给AC米兰收到100万欧元、将雷米租给水晶宫收到100万欧元、将巴巴租给沙尔克04收到50万欧元,此外还免费送走了米克尔和伊万诺维奇。套现方面,切尔西收回1.084亿欧元。

  也就是说,切尔西主帅孔蒂通过2440万欧元,对球队进行了成功的改造,最终夺得英超联赛冠军。都说切尔西是金元足球,如果没有阿布,那么这支球队什么都不是。这句话可能10年前适合,现如今切尔西已经完全转型,要知道穆里尼奥2014/15赛季率领该队英超联赛夺冠时,不仅没花钱,而且还净赚840万欧元!如此数据正在说明一个事实,切尔西已经告别砸钱夺冠的时代了。

  其实,切尔西本赛季的净支出,与上赛季英超联赛冠军莱斯特城相比,也是较少的。上赛季,莱斯特城完成神话的净支出为4045万欧元,当时该队引进了冈崎慎司、坎特、因勒、贝纳卢安、阿马泰、格雷以及胡特等球员。或许有球迷会发现,切尔西和莱斯特城有一个共同点,是的,都是引进了坎特,不过莱斯特城当时从卡昂引进法国中场仅花费了900万欧元,如今该球员身价不知翻了多少倍。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55838.shtml report 1246 随着做客山楂球球场1-0击败西布朗维奇,切尔西豪夺四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的悬念,在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提前夺得阔别一个赛季之久的冠军,最近三个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