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点评男乒世乒赛对手 称德国威胁比日本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德国乒乓球队公布了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参赛名单。中国乒乓球男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展望国乒男队的世乒赛对手时表示,德国队才是中国男乒的头号对手,这次世乒赛要警惕东道主核心球员可能存在的爆发。刘国梁称,国乒依然是世界乒坛的霸主,日本男队只是想在东京奥运周期跟我们较量较量,但他们的实力充其量跟德国差不多。

  波尔已经36岁,早在2002年的时候他就曾在男乒世界杯上战胜王励勤和孔令辉拿到单打世界冠军头衔。2005年波尔战胜马琳和王皓,在比利时列日的男乒世界杯上再次登顶。波尔和德国男队一起获得过08奥运会男团银牌、以及2012、2016奥运会男团铜牌。不过波尔在世乒赛上的成绩不太好,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他进入四强,但1-4输给了后来夺冠的张继科,这已经是波尔在世乒赛上取得的个人最好成绩。波尔目前世界排名第8,前不久刚获得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奥恰洛夫28岁,他原籍乌克兰2007年加入德国队,除了波尔拿到的那些奥运奖牌之外,他还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奥恰洛夫的世乒赛战绩也很一般,一次四强都没进过。他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五,仅次于国乒四虎。今年6月9日就将满28岁的日本球员水谷隼,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他还曾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战胜过中国队主力许昕。

  不过刘国梁在展望今年的世乒赛时说:“从男队上讲,我们更应该警惕欧洲像德国队对我们的冲击。德国男乒的实力在日本队之上,他们有波尔和奥恰洛夫两位选手,日本就一个水谷隼。在没有中国运动员的情况下,这三个人的水平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的。”刘国梁认为,中国乒乓球队目前依然是世界乒坛的绝对霸主。

  至于目前的对手,他认为女队有冯天薇以及以平野美宇为代表的日本女乒。不过他说如果我们早一些把平野美宇当做冯天薇、福原爱来重视、来研究,她就不会像上月的亚锦赛上打得那么突出了。至于男队的对手,刘国梁再次表示:“日本充其量跟德国差不多,在我们队员的感受上来说,甚至觉得德国带给我们的压力更大一些。”刘国梁同时提到,国乒已经充分认识到日本队就是希望借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场之利,跟国乒好好较量一番。(Red)

  2017世乒赛德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 奥恰洛夫、波尔、斯特格、弗朗西斯卡、菲勒斯、沃尔特

  男双: 波尔/马龙(中国)、弗朗西斯卡/格罗斯(丹麦), 菲勒斯/沃尔特

  女单: 索尔佳、温特、西尔贝雷森、米特海姆、曼茨、万媛

  女双: 索尔佳/温特、米特海姆/西尔贝雷森、曼茨/万媛

  混双: 方博(中国)/索尔佳、杜达/温特、蒙格尔/西尔贝雷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63109.shtml report 1527 近日,德国乒乓球队公布了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参赛名单。中国乒乓球男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展望国乒男队的世乒赛对手时表示,德国队才是中国男乒的头号对手,这次世乒赛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