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吉诺比利的“神之一手”盖帽,封印了詹姆斯-哈登

  吉诺比利在西部半决赛第五场的那一记封盖,似乎已经成了NBA整个赛季的最佳封盖,你叫他“神之一手”也好,“幽冥鬼手”也罢,总之,就那么一记盖帽,似乎抽走了哈登所有的精气神,封印了他所有的创造力。

  2017年5月12日在丰田中心主场的G6生死战,没有卡哇伊,没有帕克,没有死亡缠绕,没有陀螺转抛投,哈登面对的只是年薪70万的乔纳森-西蒙斯,面对的只是球都运不稳的菜鸟德章泰-默里,面对的只是CBA新疆队的旧将帕蒂-米尔斯。然而哈登11投2中,交出了10分7助攻6失误,整个上半场,他只出手了两次。

  

  

  

  

  似乎马努-吉诺比利的手有一种魔力,但凡他摸过的东西,都会被下了降头,打了封印一般,完全失去了从前的价值,比如说那只在球馆里肆无忌惮到处乱飞的蝙蝠,比如那个曾经在马刺主场轰下30+三双、无所不能的詹姆斯-哈登。

  生死战的哈登,就像丢了魂一样,不敢出手投篮,不敢突破,一次进攻受挫,就马上把球交给队友,这不是一个赛季得分王,MVP排行第二的超级巨星应该做的事情。试想,如果作为领袖都失去了斗志,不负责任,那么你让火箭全队的队友们如何去努力?贝弗利、阿里扎、卡佩拉、戈登已经足够努力,安德森在别的场次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偏偏问题出现在自家的核心领袖身上,难怪到了下半场德安东尼连暂停都懒得叫,整个人一副任人宰割的表情。

  火箭和哈登的状态,确实永远是个迷,当哈登亲笔信号召所有球迷请假去支持他们,我们以为这必然是一场真正的生死大战、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

  

  然而火箭和火箭球迷都让大家失望了,开场之后,火箭主场休斯顿丰田中心的观众稀稀拉拉,上座率低得令人吃惊,在第四节火箭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也没有出现火箭球迷万众一心,支持球队到最后的感人场面。而詹姆斯-哈登和整支火箭队,也没有打出可以对得起所有火箭球迷的比赛!

  圣安东尼奥马刺并不比去年更强,邓肯退役,帕克报销,卡哇伊受伤休战,这是两年来最弱的一支马刺,GDP中最后一个G,马努-吉诺比利也已经40岁了,天王山爆发之后,他明显已经燃尽了自己的最后一滴油,第六战他只打了17分钟,马刺一度场上五个球员的年薪总和700多万。面对这样一支伤兵满营,几乎一度全是角色球员撑场面的球队,火箭居然可以主场输掉39分!

  

  不要怪波波维奇的马刺体系,不要妖魔化所谓的团队篮球和全民皆兵,马刺可以点石成金,但不可能让对手的金子变成粪土。火箭有着NBA得分王、MVP票选第二人,全联盟一流的三分火力,有着最流畅的进攻体系,还有着一流的外线防守,阿里扎+贝弗利的外线铁闸,就连卡哇伊也会难受,然而,火箭硬生生把这些优势全部藏起来变成了粪土。这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情。

  我们忽然回忆起了一些事情,詹姆斯-哈登堪称全联盟最聪明、最冷静的后场双能卫,他有着强大的得分能力,欧洲步突破和后撤步三分冠绝当下,传球视野和大局观更是首屈一指,他号称是马努和皮尔斯的合体,他的灵气和节奏感仅次于史蒂芬-库里,他是这三个赛季当之无愧的联盟前五球员。

  

  但詹姆斯-哈登有个毛病,他会在季后赛生死战的时候习惯性崩溃,当年和勇士的季后赛第五战,他如今日一样11投2中,送出了惊天动地的12次失误。2012年总决赛,雷霆三少对抗热火三巨头,也是他最先崩溃,在总决赛上打得一塌糊涂。2015年和快船的西部半决赛,第六战的时候他完全迷失,第四节麦克海尔大怒,把他按在板凳上,用布鲁尔、约什-史密斯一帮替补反而完成了20分的大逆袭。生死之战失去责任心和勇气,这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科比可能会47投17中,威少可能会44投17中,但他们绝不会11投2中!

  可能,詹姆斯-哈登内心深处,就不愿意做一个大包大揽的领袖,就不愿意做一个承担一切的老大,他骨子里还是那个冷静、无私、充满创造力、不愿争先的雷霆最佳第六人。然而可惜的是,过去是回不去的,雷霆三少已经成为了历史,哈登还必须扛着火箭继续前进。

  

  

  

  据说詹姆斯-哈登有先天性的哮喘,体力本来就有问题,但他的问题只怕不是出在身体上,而是精神状态上,虽然他以马努-吉诺比利为榜样,但只怕他如今的好胜心、精神力,还不如一个40岁老态龙钟的妖刀。我们喜欢哈登聪明的打法,已经带动队友的能力,但真正的巨星,靠的不只是聪明,而是斗志和韧性,你且看巅峰的马努是怎么做的?

  而且,德安东尼这个教练,完全是个好好先生,在关键时刻,他还不如麦克海尔有魄力,他不敢在哈登状态一塌糊涂、拖累球队的状况下,严辞斥责,更不敢把他直接按在场下!与之相反的,帕蒂-米尔斯第六战打得如此出色,但偶尔战术跑错,波波维奇还是一顿劈头盖脸的怒骂!球星的毛病,都是惯出来的,球员的出色,都是逼出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67781.shtml report 4009 吉诺比利在西部半决赛第五场的那一记封盖,似乎已经成了NBA整个赛季的最佳封盖,你叫他“神之一手”也好,“幽冥鬼手”也罢,总之,就那么一记盖帽,似乎抽走了哈登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