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季后赛谁最该点名批评?5分3板,他比哈登还贵两千万

ZONE 阅读(0) 评论()

  运动员难免会有状态不佳的时间,就算是再伟大的人也无法幸免。

  乔丹经历9场季后赛失利三轮被横扫后才迎来皮蓬,库里也有三分11中0的生涯最惨一战,甚至是生涯夺下5座总冠军奖杯的科比,在总决赛更是有单场2分的尴尬表现。

  超级巨星状态挣扎对球队来说原本就是毁灭性打击,这更不用说是在季后赛这个每场必争的舞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7年季后赛巨星5大最低迷表现:

  5)利拉德,首轮G2

  数据:12分5篮板0助攻2抢断0封盖,17中5(29%),三分4中0(0%)

  在开拓者首轮对阵联盟榜首勇士的系列赛中,从字面上利拉德就是这支开拓者避免横扫的唯一希望。

  不少球迷认为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应该是西部最具威胁的后场搭档,虽说两人在首场比赛中确实有合力砍下75分的惊喜表现,但随着系列赛深入,两人又开始不可避免地陷入挣扎。

  这场比赛中,作为开拓者进攻端核心成员,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两人34投竟仅有9中,共得到23分,这其中麦科勒姆17中4得到11分。

  在后场双枪无法提供足够威胁的情况下,勇士对开拓者其他角色球员的限制效果就更为明显。本场比赛,开拓者全队90次出手竟投丢多达60次。

  4)保罗-乔治,首轮G4

  数据:15分7篮板6助攻4抢断1封盖,21中5(24%)

  这场比赛很可能就是乔治为步行者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PG13倾尽全力对抗目前仍是东部霸主的骑士,但很难让人理解的是,进入生死战的保罗-乔治却以这样的状态结束赛季。

  随着步行者被骑士横扫,作为总裁的拉里-伯德也正式辞职下台。至于乔治,这位全明星小前锋很可能在今夏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继洛瑞,保罗和格里芬后又一条自由球员市场大鱼。

  3)欧文/乐福,首轮G3

  欧文数据:13分2篮板4助攻0抢断0封盖,17中4(24%),三分6中1(17%)

  乐福数据:13分6篮板1助攻0抢断0封盖,12中4(33%)

  如果詹姆斯想要顺利卫冕,欧文和乐福这样的表现明显会让人感觉骑士仍实力不足。这尤其是考虑到詹姆斯可能正进入职业生涯下滑期的情况下,欧文和乐福的状态自然就是骑士能否卫冕的关键。

  而这场比赛,欧文和乐福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让不少球迷对骑士卫冕已经是绝望。至少作为正处于生涯巅峰的两人来说,整体表现不应该是给人一种像在划水的感觉。

  2)德罗赞,东部半决赛G2

  数据:5分3篮板3助攻0抢断0封盖,11中2(18%)

  再次面对老队友骑士,猛龙的境地并没有太大改善。不管怎么说上赛季已经是经历东决的失利,甚至本赛季管理层还有针对地补强伊巴卡和PJ塔克,可惜这支猛龙却未能在德罗赞和洛瑞的率领下稍微威胁到骑士的统治地位。

  这其中尤其是德罗赞,作为一名常规赛场均能砍下27.3分球员,本场却仅有5分的进账。要知道,德罗赞可是刚签下5年1.39亿合同的球员,就算是相比起昨天刚砍下10分的哈登(4年1.18亿)总合同薪金要贵上两千万。

  如果德罗赞能保持常规赛的状态,甚至洛瑞没有因伤病无缘G3G4,这支猛龙在主场爆冷两场甚至将势头延续到天王山之战并最终在回到主场的G6将骑士逼入生死战,这也并不是不可能的剧本。

  可惜的是,洛瑞受伤病困扰,德罗赞在G2更是仅有5分进账。整轮系列赛下来,三巨头率领的骑士轻松横扫这支“季后赛虫”。

  1)哈登,西部半决赛G6

  数据:10分3板7助1抢断1封盖6失误6犯规,11中2(18%),三分9中2(22%)

  最后,这可能是现役超级巨星球员中最诡异的季后赛表现。

  作为率领火箭打出55胜战绩,常规赛接近场均三双和有望夺下MVP的表现,甚至能在单场比赛砍下53分16篮板和17助攻,这样的哈登却在数千万火蜜面前上演一把我受伤我状态不好我打不了比赛我划水你们怎么不理解我的戏码。

  在本场比赛前,有不少球迷认为哈登可能是继名人堂成员麦蒂之后最有希望率领火箭时隔22年后首次重返总决赛的球员,但现在,估计这部分球迷要重新考虑是否将希望放在更专注于夜店的哈登身上。

  而在本场36分钟上场时间里,哈登全部11次出手仅命中2球得到10分3篮板和7助攻的数据。更让球迷难以接受的是,本赛季过去91场比赛都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犯规次数的哈登,却在G6这样的关键战6犯离场,还是在帕克和伦纳德缺席的情况下。

  就目前来看,无论哈登能否夺下常规赛MVP,2017年季后赛西部半决赛G6都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污点。火蜜永远都会记得是谁在对手两大球星缺席情况下率领火箭打出屎一般的比赛。

  当然,哈登仍有时间弥补这方面的耻辱,只需要在未来率领火箭夺下一座总冠军奖杯。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70190.shtml report 4106 运动员难免会有状态不佳的时间,就算是再伟大的人也无法幸免。乔丹经历9场季后赛失利三轮被横扫后才迎来皮蓬,库里也有三分11中0的生涯最惨一战,甚至是生涯夺下5座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