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伦纳德马刺为何胜?波波不愧大师3点是马刺根基

NBA篮球殿堂 阅读(0) 评论()

  马刺和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生死战,赛前没有人能预测到比赛竟然是一边倒趋势,马刺在没有伦纳德和帕克的情况下客场114比75狂胜火箭,关键比赛波波维奇敢于轮休伦纳德,球队10人进入常规轮换,而德安东尼则为了求稳固定7人轮换(8人德克尔终于上了)。

  在魄力方面波波维奇不愧是历史级大师,即便邓肯退役帕克受伤报销马刺依然极具竞争力,他们之所以能够连续20个赛季打入季后赛,堂哥认为靠的就是扎根球队的灵魂,今天堂哥就为大家解析下马刺3大根基。

  1、波波维奇定海神针

  作为NBA历史前5的名帅,波波维奇在马刺拥有绝对的权威,在NBA联盟许多球队会因为球队核心退役而进入重建,比如科比退役后的湖人,乔丹退役后的公牛等等,然而马刺即便邓肯退役,吉诺比利和帕克步入生涯末期,他们依然是夺冠大热门,其中最主要的是波波维奇,自从96年担任球队主教练以来,马刺连续20个赛季打入季后赛,可以说波波维奇居功至伟。

  2、球队文化绕不可破

  马刺的篮球文化从邓肯时代建立,自97年加盟马刺以来,邓肯完全将自己的球场个性融入球队血液,邓肯在球场下从未有花边新闻为人低调谦和,球场上邓肯稳如泰山不苟言笑,所有脏活累活他都愿意一肩承担,现在马刺新核伦纳德颇得邓肯真传,如今马刺体系出去的人,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十分稳重,这和球队文化关系极大。

  3、球队善于挖掘人才

  马刺之所以能长期保持球队稳定,很大一方面在于,球队教练组善于挖掘人才,对于任何一个球队而言,如果球队核心和首发控卫受伤,那么这只球队一定会出现上场球员匮乏的情况,不过马刺在关键时刻利用西蒙斯弥补了伦纳德的空缺,利用替补击败了火箭,许多球员能够在马刺找回生涯第二春,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马刺会给所有人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NBA篮球殿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70489.shtml report 1858 马刺和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生死战,赛前没有人能预测到比赛竟然是一边倒趋势,马刺在没有伦纳德和帕克的情况下客场114比75狂胜火箭,关键比赛波波维奇敢于轮休伦纳德,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