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刺VS火箭系列赛七大瞬间 排名榜首的竟然是四旬老汉

  

  马刺与火箭的季后赛在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就这样结束了,原本是两大MVP候选人的强力对决,却没迎来真正的较量:卡哇伊缺席,大胡子萎靡就连主教练的比拼中,也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情况:波波维奇第20次在季后赛里战胜了小胡子

  但德州双雄在前5场却给我们上演了一幕幕好戏,比如第1场的大新闻,比如妖刀的致命封盖。下面, 小二NBA(xiaoernba)就来盘点一下这轮季后赛的七大瞬间。

  加索尔重回首发

  

  在第1战狂输给火箭后,马刺重新将加索尔放进了首发。

  虽然加索尔得分不多,但他在肘部上下的支配球却盘活了马刺的进攻,也因为他的存在,让马刺的内外线更加合理。

  就在重新进入首发的这一场,加索尔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很好地保护了油漆区。可以说,加索尔代替大卫-李先发,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系列赛走势。

  哈登拿下季后赛第2次三双

  

  天王山之战里,哈登拿下其生涯季后赛第2次三双,33分10篮板10助攻,但同时也有9次失误。

  常规赛,哈登拿下了创个人职业生涯记录的22次三双;而其6次40+三双的成绩,也超越了1963-94赛季的罗伯特森。

  本赛季改打控卫后,哈登将火箭带到了一个新高度,这无疑得益于他的全面。

  马刺首战在家门口被狂虐待

  

  圣安东尼奥马刺, 这支联盟近20年来最稳定的球队,却在季后赛第2轮的首战,在自家门口被火箭狂虐27分,着实让众多赛前看好马刺晋级的球迷大吃一惊。

  这一战,拥有“双塔”的马刺在篮板上居然输给了火箭4个,助攻更是输了11个。

  这一场大败,让马刺主动改变,比如让加索尔重新首发。

  帕克不“装死”VS受伤

  

  常规赛帕克给人的感觉是:这位老干部可能真是要废了!

  可一到季后赛,尤其是对阵火箭第2战,帕克却强势回归不再“装死”,13中8拿到了18分,给予了卡哇伊很好地帮助。

  怎奈好景不长,第2场过后,帕克受伤,这严重打乱了马刺部署,第3场顶替他上场的穆雷频频失误,只打了14分钟。

  内内受伤报销

  

  内内在火箭队的地位虽然不高,但他却是轮换阵容里的重要一员, 没有他,火箭的内线就只剩下卡培拉一人独撑。

  这导致的结果就是:戈登进首发,安德森去替补阵容里维持高度。

  而这,无疑影响了火箭的正常轮换:第4战8人轮换,第5战7人轮换……

  妖刀及时挺身而出

  

  在很可能改变系列赛走势的天王山之战,在球队核心卡哇伊因伤下场后,妖刀吉诺比利挺身而出,接管了比赛,有得分、有助攻,很好地扮演了领袖角色。最终,他也交出了12分7篮板5助攻的优秀数据。

  吉诺比利绝杀封盖哈登

  

  如果要评这轮系列赛最关键的一个时刻,那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吉诺比利在G5加时赛最后时刻对哈登的封盖。

  在当时的情况下,如果哈登投进三分完成绝杀,2比3落后又缺少主心骨的马刺,可能就会在丰田中心结束他们的赛季。

  吉诺比利封盖了哈登,这一切就不同了,心气不足的一方就变成了火箭。

  文/王小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74631.shtml report 3717 马刺与火箭的季后赛在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就这样结束了,原本是两大MVP候选人的强力对决,却没迎来真正的较量:卡哇伊缺席,大胡子萎靡。就连主教练的比拼中,也呈现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