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丨少了主心骨,黄海此役远征难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

5月13日晚19时30分,中甲第九轮青岛黄海客场挑战呼和浩特小草的比赛将在呼和浩特市体育场打响。黄海上周末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主场没有能够将领头羊北京人和拉下马,颇为可惜。更令球迷心焦的是,主力前锋拉基奇在比赛中还拉伤了大腿,这次球队出征内蒙,塞尔维亚人无法更随。而5月12日,中国足协有下发了罚单,黄海主帅乔迪因为所谓的不当言论被停赛一场。本场比赛,助理教练佩普将坐到主教练席上。

上轮主场面对北京人和,青岛黄海队整场都占据优势。但主裁的几次错判加上运气原因,使得黄海队没有能够在主场拿到本属于自己的三分。主力外援前锋拉基奇在比赛中还拉伤了大腿,预计至少要休息一个月的时间。

拉基奇是在比赛中奔跑时突然倒地。当时他捂着自己的大腿后侧,脸上表情十分痛苦。比赛结束后,拉基奇也到医院拍片确诊了自己的伤势。从片子上看,拉基奇是大腿后侧韧带部分撕裂,预计至少要休息四周时间。这个变故对黄海队来说可谓致命打击。拉基奇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别人根本无法代替。尽管替补前锋刘龙在客场对阵深圳队时有惊艳表现,但小伙子似乎更适合作为奇兵登场。如果成为球队的“常规武器”,那他的能力、经验与拉基奇还有不小差距,也很难在比赛中真正成为球队前场支点。但拉基奇伤势来得突然,这次客场挑战呼和浩特中优,相信刘龙肯定会首发出任球队的单箭头。

黄海上轮对阵北京人和,全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事件无疑是客队的15号陈杰在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却并没有离场的。据说,当值主裁郭皓因为这一事件已经受到了非常严厉的处罚。其实,郭皓在那场比赛中的错漏判绝不止那一次。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黄海主帅乔迪在那场比赛末段罕见地提前离场。并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乔迪也对比赛中的几次判罚提出了自己的异议。5月12日,中国足协开出了一纸罚单:乔迪被停赛一场,并被罚款8000元。这样,本场对阵呼和浩特中优,乔迪只能坐到观众席,助理教练佩普会坐到主教练席上。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乔迪本赛季第二次无缘赛场指挥。

黄海队于5月12日晚抵达呼和浩特。球队按惯例在当天上午的时候在青岛进行了赛前训练。尽管主帅被禁赛,拉基奇也无缘赛场,但黄海队目前士气正盛。他们本轮的对手呼和浩特小草上轮在客场0:3惨负于浙江毅腾。目前他们2胜2平4负积8分排在联赛倒数第四的位置。经历了前两个赛季的短暂辉煌后,呼和浩特队本赛季的表现实在有点疲软。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球队在主场还是很有战斗力。本赛季以来的两场胜利都是在主场拿到的。缺兵少将的黄海队本轮想要从呼和浩特全身而退必须要全力以赴。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78315.shtml report 1984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5月13日晚19时30分,中甲第九轮青岛黄海客场挑战呼和浩特小草的比赛将在呼和浩特市体育场打响。黄海上周末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主场没有能够将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