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惨败却留给马刺难题,养肥两人,欲掏空波波

何氏佬侃球 阅读(0) 评论()

  114:75,马刺在G6中狂胜火箭39分,系列赛总比分4:2,昂首晋级下一轮。在两大主力伦纳德、帕克都缺阵的情况下,马刺用这样的方式吊打火箭晋级,确实有一点意外。不管下一轮对勇士战况如何,马刺今年的表现都已经非常成功。

  不过,火箭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却实实在在地“坑”了马刺一把:在这轮系列赛中,火箭养肥了马刺的两位球员,帕蒂-米尔斯以及乔纳森-西蒙斯。米尔斯本就是马刺的稳定轮换一员,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帕克的替补。米尔斯是个身怀绝技的得分手,但在马刺阵中,他却被波波维奇打压,常规赛出场时间撑死也就是场均20分钟的样子。

  但是,帕克伤退之后,马刺就真的没人了。用一年级小将默里显然不是出路,米尔斯成为了波波维奇的答案。这个系列赛场均27.5分钟,米尔斯可以得到12.2分2.5篮板3.3助攻,有多次关键球表现。米尔斯绝对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只是在马刺这个大团队中,他的才华被埋没了不少。米尔斯上一个合同年,场均10.2分42.5%的三分命中率,却被忽悠只拿了个3年1000万的合同。这一次,29岁的米尔斯要为他生涯的第一份大合同而战了。按照目前的行情,3年4000万应该是米尔斯的标配价格。

  不仅仅是米尔斯,西蒙斯也被火箭给养肥了。这个曾经的剃头匠,却成为了马刺火箭系列赛的关键人物:系列赛场均13.2分2.0篮板1.8助攻1.2抢断,场均得分仅次于双德组合。西蒙斯在进攻防守两端都成功地牵制了哈登的注意力,让马刺获益不小。但这样高效的球员,本赛季的薪水仅仅是87万而已。

  西蒙斯也是合同年。所以,马刺要为续约的问题犯愁了。西蒙斯今年27岁,正值壮年,按照这样的表现,他的年薪至少在800-1000万左右。3年2500万,已经算是友情价了。而且,赶上工资帽大涨的好机会,剃头匠怎么也不会只收白菜价了。

  很有可能的是,今夏米尔斯和西蒙斯都会被其他球队大肆追逐。对于马刺来说,他们的薪资状况并不乐观:阿尔德里奇、伦纳德、帕克、格林,再加上很可能执行球员选项的加索尔,已经是8000多万了。戴德蒙、大卫-李多半是要跳出合同的,如果续约他俩,马刺还得搭上不少钱。如果再签下这两份千万年薪的合同,那么,球队的薪资甚至有可能超过奢侈税线。在勇士一家独大的情况之下,这或许并不是个明智选择。

  所以,米尔斯和西蒙斯,今年夏天肯定至少有一个人会离开马刺。除非,波波维奇能说服他俩同时降薪留下。但已经被老酒鬼骗过一次的米尔斯,这回还会上当吗?

  当然,马刺也不会害怕。默里不就是他们的未来吗?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87269.shtml report 2156 114:75,马刺在G6中狂胜火箭39分,系列赛总比分4:2,昂首晋级下一轮。在两大主力伦纳德、帕克都缺阵的情况下,马刺用这样的方式吊打火箭晋级,确实有一点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