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有多痴情?飞赴日本向初恋女友表决心,苦恋14年修成正果

  刘国梁,这个最不懂球的胖子,目前是国内人气最高的主教练之一,他的成就已经无需赘述。但是人们大多知道的是他在乒乓球上的成就,而在场外对于他的事情知之甚少,今天小编主要给大家讲的是他的爱情故事。

  

  刘国梁1976年出生于河南封丘,6岁学习乒乓球,10岁横扫什刹海业余体校,13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5岁被破格选入国家队。可以看出,刘国梁的乒乓球成长道路可谓一帆风顺,是一个真正的天之骄子。

  

  进入国家队后,刘国梁在16岁就随队获得了亚洲杯和亚锦赛的男团、混双两个项目冠军,之后,刘国梁继续神勇发挥,在各大赛事为国争光。到1996年,20岁的刘国梁代表中国队获得了奥运会男单、男双冠军,并在乒乓球世界杯上获得男单冠军,成为国乒当之无愧的一哥,在那个风华正茂的年纪,受到球迷们的崇拜。

  

  退役后的刘国梁在2003年担任国乒男队教练,由于执教能力出色,2013年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中国乒乓球队在刘国梁的带领下几乎囊括各项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也使得刘国梁成为球迷最喜欢的体坛教练之一。

  

  在生活中,刘国梁也收获了一段美好的婚姻,他与跟随自己多年的妻子王瑾结婚,并且还育有两个可爱的女儿,然而,两人的感情并非一帆风顺,曾经还差点因为距离而选择分手。

  

  早在1992年,16岁的刘国梁已经是国家队的一员。而他在一场联欢会上认识了漂亮的王瑾。彼时的王瑾刚刚进入国青队,而她也是16岁。由于国家队和国青队的接触较为频繁,一来二去的,两人也就互相产生了好感。

  

  但是,问题出现了——当时为了保证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国乒有队员之间不能谈恋爱的规定。也因为当时刘国梁已经展现出超级强大的个人实力,前途一片光明。

  

  为了保住刘国梁无限的未来、也为了两人能够继续保持恋爱关系,实力稍逊一筹的王瑾决定退出国家队,但是她也是真的喜欢乒乓球,所以,她选择远赴日本的一家俱乐部打球,当时,王瑾还不到17岁。

  

  在那之后,即使相隔千里,但刘国梁、王瑾二人的感情丝毫不减,两人每月工资基本上都花在了电话费上。在电话里,两人相互鼓励,约定着要一起进步,要共同走下去。

  

  1996年,刘国梁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举成名,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王瑾时,本应觉得熬出头,感到幸福的王瑾却想知难而退,“我们分手吧,现在你是奥运冠军了,我们差距太大了。”刘国梁不是陈世美,他没有忘记糟糠妻,刘国梁一刻也不多想,直接坐飞机远赴日本,就是为了让王瑾打消这个念头,并向王瑾表明决心,今生非她不娶,终于挽回了这段天注定的感情。

  

  终于在2006年的8月18日,刘国梁与王瑾在北京完婚,结束了14年的马拉松爱情,这些年,王瑾一直默默为刘国梁做出牺牲和奉献,而刘国梁也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她。现在,两人已经有了一对双胞胎宝宝,家庭十分幸福。

  

  希望他们能白头偕老,也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也希望中国乒乓球队能在刘国梁的带领下续写神话。

sports.sohu.com true 大圣侃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891904.shtml report 3131 刘国梁,这个最不懂球的胖子,目前是国内人气最高的主教练之一,他的成就已经无需赘述。但是人们大多知道的是他在乒乓球上的成就,而在场外对于他的事情知之甚少,今天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