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棋后赛,女子象棋的美丽神话!

  

  温柔,优雅,知性,贤惠,对于女子,我们可以找出很多的代名词,但若要说美貌与智慧并存,象棋姑娘们自当之无愧。棋后赛,作为国内首个十万级别的女子象棋商业大赛,它传承了棋盘上的靓丽聪姿,托起女子象棋的美丽神话!

  于大众而言,要找到合适的女子体育项目观看,是一项困难的事情,在对抗领域,当库里詹姆斯梅西C罗们号令群雄的时候,你能看到同领域哪位女将的身影?而即使已成为我们国民骄傲的中国女排,或也仅限于内陆,世界范围内与男排相论当属无力。

  天生丽质的姑娘,智慧洒在具有数千年文化底蕴、历史流传的象棋盘上,无疑是一种美妙的选择与结合。当前,女子象棋发展快速,从女子商业联赛的建立,到女子商业赛事的创办,女棋手已经成为象棋的名片之一。

  

  由最早的享誉盛名的女子象棋“胡司令”胡明、“红颜杀手”张国凤等,到荧屏时代的棋迷心中女神级人物郭莉萍,至王唐(王琳娜、唐丹)争霸,及现如今泉涌式的漂亮又棋艺过人的美少女时代出现,女子象棋和女棋手都已然拥有了众多的仰慕者,其仰慕人数甚至不弱于男子高手。

  女子象棋能有今日之局面,首先是有一个好的政策,1979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开始了女子组的赛事,1982年,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同样引入了女子组,这两项锦标赛事,让早期的女子象棋高手们,得以施展自己的才华。象棋商业比赛进行后,女子象棋更上一个台阶,不论是最早的嘉周杯、电视快棋赛,还有后来的茅山杯、黔江杯等冠军赛,以及最近几年的高港杯,都采取了男带女的思路,女子象棋已经处于很好的时期。

  

  2013年,随着女子象甲联赛的创办,女子棋手真真正正找到了自己的舞台,释放了自己的能量。及此,女子象棋只差一个自己独有的重量级商业杯赛品牌,就基本完满,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早就举办过全国象棋女子大师赛,培育了90后美女陈青婷等多位知名棋手,拥有全国象棋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和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双料荣誉的泰顺,同中国象棋协会官方签订了连续十年五届全国象棋棋后赛,冠军奖金十万级别,打造女子象棋自我品牌。

  

  棋后赛,与男子的冠军赛,交相呼应。女子象棋能取得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女棋手能够在同男棋手的比拼中,屡有佳绩,这是其他体育项目想都无法想的事情。作为新生代女子象棋领军人物的唐丹曾多次击败包括男子全国冠军在内的众多名手,把自红颜杀手时代保持的巾帼不让须眉本色发挥到新的高度。女子棋手棋艺上有了看头,颜值上也不落其他领域。

  

  放眼整个智力运动界,新一代象棋棋手的颜质度,处于了领先的位置,唐丹、时凤兰、唐思楠、吴可欣、梁妍婷、陈青婷,本次棋后赛的参赛阵容里,90后就有至少六位超高人气的美少女棋手,此外还有武文慧、宋洁、李越川、郎祺琪等处在上升空间的90后漂亮姑娘。

  

  靓动棋坛,智耀四海。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郭莉萍在去年首届的大赛开幕启动式上,就说美丽的象棋姑娘们,可以为美丽的泰顺,增多一份靓丽,添加一份智慧。美景可以养人,棋也同样可以养颜,泰顺作为我国著名的生态县,廊桥之乡,印石之都,温泉聚集地,是旅游的好去处和养生的好地方。

  

  本届“相约廊桥”2017金丝玉玛杯全国象棋棋后赛,十六位参赛棋手唐丹、赵冠芳、唐思楠、陈幸琳、王琳娜、张国凤、刘欢、党国蕾、吴可欣、陈丽淳、梁妍婷、陈青婷、左文静、玉思源、金海英、时凤兰,个个身手不凡,十六朵金花在泰顺活动时穿上唐装汉服,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呢。

  

  与此同时,大赛期间会进行泰顺全国象棋之乡的授牌仪式,泰顺成为象棋之乡、后备人才基地、特色学校的三大集合体,象棋,必将成为泰顺发展的另一张金名片。本次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非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泰顺县体育局、泰顺县旅游局、罗阳镇人民政府、百丈镇人民政府、温州市象棋协会、佛山市金丝玉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泰顺县象棋协会、台州银行泰顺支行、泰顺香洲开元大酒店、中国·温州华严石砚研发中心支持单位。

  

  十六位女将先进行预赛五轮的积分,再前八名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预赛第1-4名四强分先淘汰,直至决出冠军,预赛5-8名同法分出后续名次。预赛采用每方60分钟、每走一步加20秒,决赛每方3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赛程14日上午9时左右(开幕式结束后)、下午14时预赛12轮,159时预赛第三轮,当晚18:30预赛第四轮,168:30预赛第五轮。1614时决赛阶段第一轮淘汰战,178时整最终的冠军大决战。

  棋芬芳,醉枰中,新一届的女子象棋棋后赛,你猜谁是笑得最美的那人。中国智力运动网将对大赛进行全程现场视频直播、棋谱直播,敬请关注女子棋手精彩对局。

  (象棋王子)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象棋协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08015.shtml report 5331 温柔,优雅,知性,贤惠,对于女子,我们可以找出很多的代名词,但若要说美貌与智慧并存,象棋姑娘们自当之无愧。棋后赛,作为国内首个十万级别的女子象棋商业大赛,它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