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母亲节】以“母亲的名义”成就的那些球星和球场不朽传奇!

  2017年5月11日晚上,休斯顿丰田中心球馆。

  哈登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最差一战,以溃败的方式给自己八个月的2017赛季划上了句号。

  赛后哈登草草接受媒体采访,然后飞奔向了他生命中最爱的地方然而却是这八个月来从未染指的地方----夜场。用酒精和美女去抚平失败的伤痛。

  酒醒之后,他即将回到洛杉矶母亲的身边,好好地向母亲倾诉他这八个月来的艰辛和委屈。几天后,由哈登母亲口述的首部哈登中文纪录片《一步登天》即将播出。

  1989年8月26日,洛杉矶坎普顿市。

  詹姆斯·哈登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他的母亲独自抚养他和他的两个兄弟成人。

  和著名的纽约康尼岛一样,坎普顿是著名的犯罪之都,以暴力和枪击案著称,2010年犯罪率高居全美第八!

  

  哈登的母亲一直致力于让自己的三个儿子停留在正确的轨道上,把精力用在正确的地方,所以她把自己的孩子带到了球场。时至今日,哈登的母亲仍很自豪她的举动让孩子们远离了生活中的恶魔。

  哈登10岁之前练的是棒球,然后才开始改打篮球。练地很苦,每天五点多起床,七点到达球场开始训练。于是有了那个著名的桥段---他给母亲留字条:“你能早点起,给我点钱嘛?将来我会成为一个明星的!”

  2009年,哈登探花秀被雷霆选走;三年后签下5年7850万美元的大合同。

  哈登的母亲是数以百万计的北美妈妈们中的一个。每年NHL选秀,被选中的球员都要感谢妈妈,为什么?

  

  冰球这项运动,从很小起就要被监护人送到冰球馆里去训练。而这样的差事,几乎都是由妈妈们完成的,鲜见爸爸们把孩子送到冰球馆。

  几个小时的训练,妈妈们都要待在气温很低的场馆里看着自己的小天使们的挥汗如雨,直到训练结束。

  要知道,寒冷的环境对妇科很不好!所以NHL球员们对母亲的感激涕零也不难理解了。

  今天要写母亲节的文章,我和勒勒面面相觑----母爱,太值得大书特书了,然而又怎能在短短千余字的文章去阐明如疆般的大爱?

  我来试试吧!

  母爱,是马尔蒂尼每天训练完打开家门就能吃到的意大利宽面条,直到结婚才搬离了母亲身边。母亲是孩子永远的港湾。

  母爱,是托蒂每次想投入米兰、皇马怀抱时母亲严厉的教导,从而诞生了不朽的狼王!母亲是孩子永远的教科书。

  母爱,是桑切斯儿时练球没有鞋穿,母亲委身于土豪换来的崭新球鞋。母亲是甘于为了孩子放弃一切,甚至女人自尊的存在。

  母爱,是克拉什尼奇命在旦夕时,母亲奉献出带着体温的左肾。母亲为了孩子不惜烧光自己的生命来点燃孩子生命的希望之火。

  母爱超越民族,所有呱呱坠地的婴儿的通行语是mama。

  母爱超越物种,罗马的市徽中两个婴儿吃了母狼的奶后完成了现实版的《王子复仇记》。

  

  编辑部里沸沸扬扬,大家都集思广益,在讨论如何报答母爱。

  地产美女站长说,难忘妈妈替我交的房子首付。

  影视巩俐姐说,我们应该带着老妈去电影院好好娱乐然后大吃一顿。

  旅游小疯子和商业琼妹妹说,我们欠母亲一次开心的旅行。

  只有我沉默不语。

  母爱之于我,是当年出国留学,我和母亲在机场还谈笑风生,没想到十个小时后,我对着伦敦冷寂的宿舍湿润着眼窝,母亲对着我赶飞机前来不及收拾的被褥嚎啕大哭。

  母爱之于我,是我身为一名“英漂”,平日里挂面裹腹,却在电话里跟父母吹嘘自己在伦敦天天牛排红酒荣华富贵。然而在挂掉电话后收到一张母亲寄来的1000英镑汇票----母亲甚至连半句英文都不会,却准确地写出了全部英文汇票信息。我才想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那天的我,趴在传达室柜台上哭的像个孩子。

  我想, 母亲的恩德,我这辈子,大概是还不齐的。

  我现在特别怕过母亲节。

  各种媒体、各种人物都千恩万谢地对母亲进行赞美,好像今天谁不感谢母亲,谁就大不孝一样。

  我讨厌这种附庸风雅!岂在朝朝暮暮的不仅有两情的久长,更有母爱的永恒!

  我想,太多的母亲,都像我五零后的老娘一样,一辈子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不舍得给自己败件漂亮衣服漂亮包,一心只为一家过的更好。

  他们需要咱们的物质看望,但更需要咱们对她们的关怀,毕竟母爱是不求回报的!

  浑如巴洛特利,在比赛结束后不忘在看台上找到妈妈的踪影送上拥抱。

  骄傲的意大利队长蒙托利沃,把母亲祖国的国旗绣在鞋上,表达对母亲的思念。

  而我们,又做过什么呢?

  把周末和朋友玩耍中的一天回家,陪妈妈看看电视,给妈妈洗洗碗、聊聊天。

  放下手中的活计,给妈妈打个电话,讲下你报喜不报忧的近况。

  甚至发条信息,道句珍重,妈妈我爱你。

  现在就行动起来,陪妈妈好好过一下明天的母亲节,然后在后台告诉司机您和母亲的故事,或者母亲节您是怎么过的。司机会挑选有情怀的留言,送出司机自己的小小心意---欧洲球星亲笔签名卡,作为司机对您的敬意。

  在功名利禄之外,总有些更值得我们珍惜的东西!

  

  

  

sports.sohu.com true 快意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3/n492909908.shtml report 7258 一2017年5月11日晚上,休斯顿丰田中心球馆。哈登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最差一战,以溃败的方式给自己八个月的2017赛季划上了句号。赛后哈登草草接受媒体采访,然